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放下,继续前行_900字

放下,继续前行_900字

2018-01-10 来源:本站原创

  一个苦者找到一个和尚倾诉他的心事。他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他说:“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和尚让他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来。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和尚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这个故事给我我很大的启发,痛了自然会放手。

  其实这个世界上的万事万物确实都可以放,但是我们却被一种名为命运的枷锁束缚住了。我们有就算痛了也无法放下的事情,这个世界开始慢慢的改变了我们。我们渐渐沦为了家长们互相攀比的“物品”,我们也变成了家长打骂孩子的借口。什么,你不相信?那我说说你听听一些耳熟能详的例子吧。

  “你看看你,干嘛嘛不行,吃嘛嘛没够。你看看人家小张学习比你好比你会说话帮着家长干活,学习学习不行干活干活不行,你还活着干嘛。”之后就是一顿暴打。这并不是很惨还有更惨的。“你看看人家是市三好学生,再看看你连做人都不会。”在这里我想问家长们一些问题。当我们学习的时候你们看不见,但是我们只要一玩你们就看的清清楚楚。当我们帮助你们做家务时你

  们都看不见,当我们趴在床上的时候你们就说我们什么家务都不干。当我们在外人眼里是个好孩子听话、懂事、乐于助人时,你们总会无情的对我们说:“我们总是教你要学会做人,可你怎么就是不会做人呢?”你们答应我们的承诺总是以“太忙”、“有事”、“没时间”、“忘了”为理由敷衍我们。

  当你们说出这些话做出这些事情的时候你们是否想过我们的感受呢?我不知道别人,但我当时就是非常的想哭,但是我不能哭出来。所以我经常以很多次都以和同学出去玩为理由出去有时找同学散心聊理想或者独自一人在花园中哭泣。然而我的朋友说了一句类似玩笑但却让我记忆犹新的话:“你正在面对以希望为名的绝望微笑,我真是有病了,哈哈哈~”。

  我们已经对这个世界绝望了,我们早已放下了互相攀比。可是家长们,为什么要我们活在大人的攀比中呢?我们累了我们想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新的世界,那是一个没有欺骗,能够实现我们的愿望的世界。所以我们放下了过去的一切,继续向着我们的永远都无法实现的理想前行着。因为那是我们心的方向。

  我想对天下所有的家长说一句。我们早已经长大了,大部分的事情我们都能自己打理了,你们不用操心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