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青青小草_650字

青青小草_650字

2018-01-10 来源:本站原创

  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草娃娃苏醒了,舒展着身子,给大地披上一身毛茸茸的绿装,春天的使者——草,深深懂得自己的使命,她把春的消息散在大地的每个角落里。

  小草生命力顽强,不管是荒无人烟的沙漠,还是肥美的沃土,小草都始终如一,保持着强者不屈不挠的姿态,纤细的根能深深扎入地下5米、10米、15米,直到找到珍贵的水源。这坚韧的毅力真让人敬佩。一次暴风雨中,我在墙角瓦砾中看到一棵小草,闪着亮光,在狂风暴雨中摇曳着。它显得那样柔弱,那样渺小,但却毫不畏惧,它用自己坚强的双臂紧紧拥抱着大地,用自己弱小的身躯抵挡着暴风雨的侵袭。我被小草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

  在春的来临之际,积雪还没有完成融化之时,小草就悄悄地钻出地面来,那么绿,那么鲜艳。在瑟瑟的寒风中小草返青了,成为第一个报春使者。当花儿绽开了灿烂的笑脸,争奇斗艳之时,小草却默默无闻地在花丛努力向上生长着;当盛夏强烈的阳光让花儿垂下高傲的脑袋之时,小草却毫不畏惧地挺直了腰板;当狂风暴雨中树被拦腰折断,花儿枝残花落时,小草依旧毫不屈服,顽强地抵抗着狂风暴雨。

  小草的生命简单而平淡,不会有人给它浇水、施肥,只要一把泥土、一束阳光便能茁壮成长。其实草跟一般植物一样,也需要适量的矿物质养料,但草很少有被施肥的机会,到了冬天,草的茎叶被烧成灰,但茎叶中的矿物质保留在灰中,灰能随着雨水渗透到土壤里,土吸收的矿物质又回到土里,深埋在地底下的草的根茎吸收了草灰的营养,来年春天小草便又冒出了地面,给大地带来了春的消息。

  我喜欢小草,喜欢它的坚韧不屈,喜欢它无所畏惧不屈不挠的高尚品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