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青春摆渡人_1200字

青春摆渡人_1200字

2018-01-10 来源:本站原创

  青春的时光,是最美的年华,有一个一直帮我摆渡到黎明的方向。——题记

  在生命的剧本中,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导演。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困难与险阻有平川大道也有波涛海浪,面对生活中一个个突如其来的挑战,我们要用自己的青春摆渡到理想的彼岸。好巧,我们遇上了一个叫作“青春”的年华,这段时间的摆渡,将岁月的印象不断地拉长。将理想不断地蒂固在兜兜转转的路上,让青春学会成长。在布满泥泞的成长道路上,让梦想化做翅膀飞向梦想的彼岸!有人说,有的人像鲁迅所写的“俯首甘为孺子牛”一样,默默无闻的奉献自己。您就像一颗大树,为自己的孩子遮风挡雨,不图丝毫的回报。您,就像家里的顶梁柱,为了支撑起这个您付出了很多很多。看着父亲渐渐斑白的双鬓,那急速逝去的容颜,那个逐渐弯曲的身体。有时,我会思索,父亲的白发是为了谁而白的?他的青春是为谁而流逝的?一切箭头都指向了我!爸爸,谢谢您,是您让我摆渡到理想的彼岸。

  依稀记得,在我牙牙学语时,您经常抱着我给我讲故事。我虽听的半懂半迷,但是您的脸上却洋溢着喜悦的微笑。我当时也许以为这样您就会开心,便缠着你继续给我讲。那时,我仿佛生活在童话的世界,仿佛一切都是美好的,就连当时皎洁的明月也变得更加耀眼。

  当我上幼儿园时,对童话已经厌倦了。您便买来一些少儿图书,听着听着,您给我一日复一日的读着,我也能说个大概了。于是,您又开始教我做人的道德,做得好就带我去玩具店挑一套我喜欢而又不怎么贵的玩具。而现在这些玩具早已不知去向,丢在何处了,而诚信的种子却早已在我心中生根发芽。

  后来啊,我上了小学,是您告诉我人要有目标,并要为它奋斗。是您引导我一步一个脚印走,引导我定下心仪的高中、大学,告诉我应怎样努力懵懂的童年。因为有了您,梦想流光溢彩。您期盼着我能成功,但又不逼迫我。在我的记忆里,您似乎从来没有因为成绩而打骂过我,更多的是关怀与鼓励还有教育。其实,我多么害怕自己会因此退步,但是并没有,我一点一滴的进步了!

  现在,我上了中学,青春的成长让我渐渐褪去儿童的稚嫩,处处以自己的个性观点为先,奇怪的叛逆心理总在作怪。您希望我养成好习惯,课前认真预习,上课时认真听课,好好记课堂笔记等,而我固执的认为您多次一举“看都看了,记笔记干嘛!”我淡淡的抛下这句话。“呯”的一声把门关上了。也不知过了多久,睡眼朦胧的我起来上厕所,却看到在阳台俯写教案的您,我轻轻的问:“您还不睡吗?已经很晚了。"可您却摇摇头,还一个劲催逐我睡觉,当您抬起头时眼角下黑蒙蒙的,让人心疼,那晚我是在满心愧疚中睡着的...

  爸爸谢谢您!在渐渐流逝的时光里,有着父亲的渐渐老去背影,那个,越来越弯的身影,那个,越来越老的身影。在这里,我只想说:时光啊,请你慢一点,让那个身影可以走得慢一些,让我可以用更长的时间陪在他身边,陪在那个名为“父亲”的人的身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