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鹿和狼的故事》读后感_500字

《鹿和狼的故事》读后感_500字

2018-01-10 来源:本站原创

      在学习了《鹿和狼的故事》一课后,我感触颇深,明白了许多道理。

  《鹿和狼的故事》这篇课文主要讲了美国总统罗斯福仅仅根据自己的片面认识,而为了保护凯巴伯森林里的鹿,雇请猎人消灭浪,结果不仅使鹿的生命受到威胁,而且森林里的植被渐渐减少,给森林带来了巨大的生态灾难。

  当我读到森林里的绿色植被在一天天减少,大地露出的枯黄在一天天扩大,十万只鹿拼命啃食绿色植被,却也只剩下八千只苟延残喘室,大为吃惊:这还是那个生机勃勃的凯巴伯森林吗?这还是那个幸福和谐的鹿群吗?人类消灭了狼不是在帮助鹿吗?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后果?读到后面,我才知道,罗斯福下令捕杀的狼,其实是森林和鹿的保护者。狼吃鹿,不仅把鹿群数量控制在森林承受范围内,吃掉的还是些病鹿,有效控制了疾病对鹿群的威胁。路毁灭了森林,但一切的罪魁祸首是人类。

  如果不是人类的无知,会有这一系列生态灾难吗?文中也说了,罗斯福的政策,是根据自身的习惯看法和童话原则制定的,他不知道生活在同一地球上的不同生物都是相互制约、相互联系的,森林中既需要鹿,也需要狼,

  这样才能保持生态平衡。而我们一定要尊重动物乃至整个生物界的这种相互关系,不要因为自己的无知而伤害自然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