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悠悠读书情_1200字

悠悠读书情_1200字

2018-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读《唐诗宋词选》,我真痴迷。看着“弄篙莫溅水,畏湿红莲衣”的采莲女;听着“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优美琴声;品着“流华净肌骨,疏沦涤心原”的清茶。手里再捧一本《唐诗宋词选》,此时,我的心随着一起陶醉在文学作品中了,我的喜怒哀乐也一起随他们荡漾了。

  当“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字字如珍珠般跳入我的眼帘时,我的脑海中立即浮现出李白眉梢舒展,把酒当歌,无限风光尽收眼底,一种舒畅喜悦的感觉了。

  当我读到李清照的《夏日绝句》:“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时,我顿时感到李清照慷慨的国家兴亡之痛。一股怒火全部喷向了南宋王朝的统治者们。同时,我又被项羽败而不屈,不苟且偷生回到江东的悲壮之举而感动。

  “宿昔青云志,蹉跎白发年。谁知明镜里,形影自相怜”,张九龄用笔又涂写出另一种心情——哀伤。以前有着远大的报负,但光阴流逝,不知不觉已到了满头白发得到年龄。谁能想到,那明亮的镜子里,只有形影在自相怜悯。和李白一样“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读到这里,我不禁意识到了时间的重要,也为诗人感到悲哀。

  王安石的名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一家人围在一起,开怀畅饮屠苏酒,互相说着吉利话,祝愿来年“顺风顺水人意,得利得才得天时".这真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啊!

  我爱读书,读书使我快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墨香的纸张,铅印的字体,薄薄厚厚这便是书。有优雅的语句,深沉的思想,未来的畅想,深深浅浅这便是书。有书相随的日子是快乐的。、

  三毛说:“人生最深,最和平的快乐,就是静观天地与人生,慢慢品味出它的和谐与美。”静下心来,翻开书本,那些书本,那些沉积的墨香一点点已满空间,那尘封的快乐一点点大开。读书,其实很快乐。

  喜

  怒

  哀

  乐

  “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万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独登台",“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无论是哪一种是与词,都蕴含着情感与故事,都是文学上的明珠。

六年级:江瑞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