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寻找身边的最美_800字

寻找身边的最美_800字

2018-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中的小院子里有着各种各样的花,但是我更偏爱菊花,在风中傲然挺立,虽坚韧,却默默无闻,大气而洒脱。

  每当他有了灵感,便会坐在花园里,面对着菊花,嗅着幽香,雕刻着软木。只见他握着小刀的手飞快的穿梭,在一片薄薄的软木上雕刻着,雕梁画栋,大到亭台楼阁,小到松树的松针,都一清二楚、美轮美奂。

  面前的一团团菊花像火一样燃烧着,正如张爷爷心中对画画的热情。几小时后,几颗巴掌大的松树形态各异,却有一种别样的潇洒。张爷爷看见了这作品完成,爽朗地大笑起来。然后他把这几棵粘入了早已作完准备好的画面,一幅立体的画面便完成了。

  我曾经有些可惜,张爷爷的精巧的软木画技艺就要失传了。张爷爷有一儿一女,都不学这项技艺,觉得无钱可赚,但张爷爷就混不在意,好似不在乎自己的手艺会不会失传,看得洒脱。看着张爷爷菊花般的笑脸,我想,这样的景象真美好。

  菊花仍在热烈的绽放,如欢乐的火焰,散发出温暖的、华丽的光华,给我们身边带来了温暖和快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隔壁的张爷爷和爷爷可以算是“忘年交”,每次张爷爷到我家来玩,总要去看看菊。他总喜欢看着菊花,喝着茶,经常穿着一件灰色的中山装,平平淡淡,脑袋里却在构思着软木画。

  都说雕刻松树是最难的,先要雕出树的躯干、枝丫,然后再雕出松针,从粗到细,连松针都疏密有致。只见张爷爷拿出一块木块,开始雕刻树干。他用刀一轮一轮地向上滑动,雕出了盘龙的样子的树干,然后又仔细地勾勒出松叶的轮廓,分成了几个小的部分在做。

  只看见山石林立,错落有致,一尊尊亭台楼阁都好似身如其境。他用高巧的技艺,借鉴了国林的框景手法,自然美景、楼宇建筑、亭台楼阁、花鸟鱼虫等纷纷入题,透出了浓厚的中国风,不仅刻进了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的宋词,也雕透了唐诗黄河之水天上来的豪放,更写着梅人过溪桥的元小令,美的如人间仙境。

  我本来以为,没在远方,可是现在才发现,美原来就在身边。其实,生活中的每个人都用自己独特的美:有的人唤醒城市;有的人给人们带来欢乐;有的人给我们幸福的味道.......

初二:鞠文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