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寻宝”海丝梦_900字

“寻宝”海丝梦_900字

2018-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亲爱的小东朋友:

  收到你从首都邮寄过来的信件,我非常高兴。尤其是你在信中讲述着北京的美丽以及它那古色古香之繁华时,我的心不禁为之震颤:啊,北京,祖国的首都,多么令人向往!

  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的泉州,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来此“寻宝”。先说名胜古迹吧!嘿,简直是数不胜数。有峰峦起伏、绿树与石刻盎然成趣的清源山;有凌空矗立着东西双塔的开元寺;有代表着泉州多元的宗教文化的庄严肃穆的清净寺;还有势如飞虹、跨江接海、历经千年沧桑的洛阳桥……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让这些海丝文化遗产得到保护和传承,我的故乡兴建了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这个公园地址位于泉州台商区,占地近万亩。整个公园形成“一脉、两湖、三区、五湾、八景”的布局。导入帆影主题雕塑、海上丝绸之路地景、海丝主题连桥、大型水舞展演等,这样的布局彰显了海丝的文化特色,又展现出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交融。当我和我伙伴踏入这个公园的时候,就被这座公园的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仿佛看到了未来的故乡将以文化的艺术形式对话世界,故乡的“中国梦”、“海丝梦”在不久的将来就要梦想成真啦!

  祝你

  你的好朋友:颜龙鑫

六年级:颜龙鑫

  你好!

  不过,我的故乡泉州,虽说现在名气没有北京那样大,但是在宋元时期,也是举世闻名不一般呀!它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据说当年外国商贸团来到泉州,看到大团大团火红的刺桐花尽情盛开,于是又给这个城市起了“刺桐”之名,好听吧!

  海丝文化也是韵味十足:那婉转动听、意味深长的的南音;那精彩绝伦、演绎出人生的喜怒哀乐的提线木偶;那富有地方特色、向我们讲述着这座古城佳话的梨园戏、高甲戏;还有那博大精深、刚劲有力的南少林武术……

  “蓝蓝泉州湾,青青戴云山,海上丝路从这里铺向世界……”,啊,小东,当这首歌再次在我耳边响起的时候,我心潮澎湃,我真诚地邀请你有空到我的家乡泉州来作客。我相信,这个历史悠久、古迹遍布、文化多元可爱的地方,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的。而我,也将发扬“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努力学习,长大把家乡建设得更有魅力。

  学习进步!

  2017年6月9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