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心,无需外物_900字

心,无需外物_900字

2018-01-05 来源:本站原创

  因为生活,人心填充了太多的尘杂。有的人,眷恋世事繁华,愿做笼中的金丝鸟;有的人,挣开了樊笼的束缚,渴望追寻心灵的一方净土。此刻,心将再无外物……
  当游客诧异于智者如何只空有一间简单的房间时,他又怎能了解智者也如他那般行走在旅途。不同的是,游客是身躯行走在旅途,而灵魂却留在了“家中”,智者却带着自己的灵魂,畅游在生命的美景中。即使身处于这单一的房间里,只要心无外物,何方不是美景?
  着眼于大千世界,有多少像旅客一样束缚于眼前的人,又有多少能同智者那般渴求心灵净土的人。对于眼前呈现的物欲世界,他们只笑谈:“我只是一个过客而已”
  关麟征是黄埔军校一期学生,作为国民党要职人员,在经历过征战戎马,宦海沉浮后,逐渐看透自己前半生争名夺利的官场生活,解除了一切军衔荣誉,退出了国民党军界。他拒绝了蒋介石随同前往台湾的命令,在香港默默地隐居下来,开始了他平凡闲适的生活。在他余后的44年的时光里,他以读书、写字为乐,断绝了一切政党社交组织,各类聚会,也拒绝了媒体的采访报道。关麟征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净土。澄明内心,因为心无外物而感心外无物。之后,蒋介石、蒋经国都曾邀请他到台湾担任要职,并许以他厚禄高官,关麟征依然不为所动,婉言谢绝。他以最纯粹、最淡然的生活方式过完了他最向往的人生。
  追寻的不同,所获得的境界也不相同。正如智者的房里拥有了琳琅满目的书籍,才让他置身于灵魂的旅途上,因为生命的旅途很长,所以灵魂走得很慢。因为心,本就不需要太多外物填充,才让智者寻找到心的归属。
  诚然,这个时代也充斥着太多的浮躁,太多的外物。摒除外物的干扰,追寻内心的本真。
  荧幕上的抖竿表演让人惊心动魄,危险的高难度动作让人胆战心惊。当人们都为演员们捏出一把冷汗时,演员的神情却静若止水。这是为什么呢?演员的回答是:“我们表演时耳朵都塞了棉花,听不见观众的掌声。”因为他们必须在表演时做到心无旁骛,时时听到掌声,就会干扰正常的发挥,他们如此,只为了更好的完成表演。因为听不见掌声,才能赢得更好的掌声!
  解开心中郁积的结吧!丢掉心中囤积的尘杂吧!富足的心,本就无需外物的修饰。让心灵腾出一隅,你也同样可以踏上美丽的旅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