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触动心灵的力量_900字

触动心灵的力量_900字

2018-01-05 来源:本站原创

  我曾经想过,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是什么呢?能够深深撼动人的心灵的力量是什么呢?是一个壮观的自然景象?是一个拯救世界的英雄?还是一场严重的灾难?却不曾想过,是语言的力量,是一句简单、短小的话,给了我的心灵莫大的触动。
  “加油!”一声有力的呼喊划过我的耳边,精神临近崩溃的我重新鼓起士气,冲向了终点。
  那天,是我人生的第一场征战——体育中考。操场上,灰白的云笼罩在周围,紧张的气氛被困在里面,任风怎样刮,它却始终不肯散去。我们走到操场外,无力地做着准备运动——我会跑不动吗?我会体力不支吗?我会是最后一名吗?我会考不到满分吗?——无数的焦虑困扰着我,令我感到一阵恶心。
  “同学们!到这边来!”体育委员大声呼喊着我们,张开一只打手,笔直地放在身前。我们陆陆续续走过去,也跟着张开了手,叠在上面。我们一起慢慢地把手抬高,积贮着力量。“1——2——3——”手抬得更高了。
  “加油!”所以的女生一同用力,一句“加油”爆发出来。我感觉到心情平静了许多。
  我们跳着向运动场前进。
  “第29组,上跑道!”
  我们颤颤巍巍地走向鲜红的跑道。这时,不知谁细声说了句“加油”,所有人也都零散地跟着说了句“加油”,声音虽细小,却似乎蕴藏了一股巨大的力量,让人兴奋起来。
  “砰!”随着枪声一响,我们开始了人生的第一场征战。
  “——加油!加油!加油!”每跑到一个弯道,守在围栏外的家长们都会整齐有序地喊道,可以听得出来,那其中饱含着无尽的期待。
  一分一秒过去了,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声歇斯底里的呐喊——“加油!”“冲啊!加油!”老师和男同学们在前方等待着我们。此前,我感觉已经用尽了力气,连续被赶超,仅仅这一句简短而有力的话,触动了我的心灵,为我的身心注入了强大的力量——我拼尽全力,奋力冲刺。
  终于跨过了那道白线,我转过头,老师和同学们仍在不停地喊,他们脸红了,手麻了,声音沙哑了,仍在不停地喊——厚厚的云层渐渐散开了,一缕阳光穿透云层洒下来。
  是那最诚挚的,最歇斯底里的一句“加油”,是语言的力量,让我们冲破了云层,驱散了灰霾,享受到阳光的温暖,感受到心灵的撼动,是那时而零散,时而整齐,却蕴藏着无比巨大的,能够撼动每个人心灵的力量的一句话,让我找到了,问题的最终答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