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往事如烟,一去不返_800字

往事如烟,一去不返_800字

2018-01-05 来源:本站原创

  往事如烟,一去,便再也不会返回。虽然如此,但它却会在我们的心上留下深深的烙印。
  还记得那年夏天,我第一次见到了她们——茹、睿、茵、千。那时候,我很不喜欢主动跟别人讲话,更不会去找别人玩。但是,睿的性格就特别开朗,只要是她认定的喜欢的人,她就死皮赖脸地去粘着对方,也不怕对方会讨厌她。因此,她身边有很多好朋友,其中就有茹、茵、千。
  一次体育课,我独自一人坐在木棉树下看着她们玩“编花篮”。不久,睿发觉到我的注视,看了我一下,知道她发现了我,我慌张地扭开了头,不再去看她。她跟她的朋友说了几句话后便向我走来,她甜甜地笑了笑:“你要跟我们一起玩吗?”我摇摇头。她像是不满意我的回答,嘟了嘟嘴,随即拉起了我的手,“走啦,一个人好无聊的,我们一起去玩啦!”她向几个女生招了招手“茵、千、茹,你们快来,又有一个跟我们一起玩的人啦。”她们三个都十分热情地对我说了一句:“一起玩吧”……就这样,我渐渐和她们熟络起来,我们一起跳舞、唱歌、做游戏,成为了别人眼中令人羡慕的好朋友。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一转眼,四年过去了,噩梦也随之即来——茹生病了。她的右腿上长了一个像足球那么大的肿瘤,不能自己走路了,只好休学在家调养。我们四个时常去看她,我们还会一起唱歌、做游戏。但谁都不敢在她面前提到“跳舞”,因为她的梦想就是当一个舞蹈家,而现在,她的梦想再也不能实现了。半年后,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茹终于进行了手术,我们都以为她会放声大哭一场的,但她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坚强很多。她说,虽然右脚没有了,但是她还可以活在这个世界上,还可以跟朋友们一起玩,这样就已经很幸福了!
  本以为动了手术,一切就可以好起来的,但世事难料。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她的血液里,不管动不动手术,她都必死无疑。在她生命中的最后一年里,我们陪她做尽了她喜欢的事情:去游乐园、看烟花……最终,她安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什么都没带走,却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难忘的回忆。
  时光流逝,事实变迁,让我们的生活里有太多的“再也没有”。茹再也不会回来了,以前那些美好的日子再也没有了。但生活还是要继续,仍要充满希望地去过每一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