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鲁班非一日之练_800字

鲁班非一日之练_800字

2018-01-05 来源:本站原创

  鲁班不是一日练成的。鲁班作为木匠的鼻祖,创造了许多至今仍有生活的实际意义的发明,这是因为鲁班天生具有的天赋吗,也不尽言,这其中还是包括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好,刻苦钻研,坚持不懈的工匠精神。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众所周知,罗马以精美绝伦的浮雕与澎湃人心的斗兽场而闻名,从而吸引着数不胜数,天各一方的游客们的拜见与赞美,当然,在观赏者四处打量这座古老的城市时,便会想起一句流传范围极广的、古老的名言“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精美绝伦的罗马是经过工人们长期的辛苦和汗水建成的,那么成功也是通过一点一点的努力和长期的积累赢得的。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前辈的教诲还历历在目,告诫着他的子孙们对待每一件事情要视如珍宝,万不可粗鲁以待。这番道理让我想起许久以前听闻的一个故事:一个技术精湛的木匠在一位和善的老板家工作了许多年,也为老板建造了许多精致的房屋,这一年,老板说到:“这是我雇佣你的最后一年,我需要你最后为我建造一间房屋,你愿意吗?”工匠答应了,但他并没有建造一个尽善尽美的房屋,而是建了一个较之以前略为粗糙的房屋,他懈怠了,但当他建好时,老板把这间房屋的钥匙给了他,说:“这间房屋是为了感谢你多年为我工作的奖品,现在我把他赠与你。”木匠听了心中后悔不已,可为时已晚。这件事情是否告诉我们,要将心中的完美执念坚持下去,不要因为一时的懈怠而放松,鲁班不是一日练成的,而工匠精神也向我们传达着要坚持且尽力地做好每一件事,便会在悄然处发现成功到来的痕迹。
  愚公虽称愚,尚且可以为了心中那份执念坚持下去,直到感天动地,是否向我们传达着坚持不懈尽心尽力的精神?司马迁牢狱中尚且着《史记》,一字一血,一心一记,着到生命的最后也不停止,他的精神传递后世,坚持不懈尽心尽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冬日里的“坚持”傲然雪苑,烈火中的“宝剑”吹茅刃断,是否传承着坚持不懈尽心尽力的精神。
  铁杵尚可磨成针,只要坚持不懈尽心尽力,便可取得预想的美好,鲁班非一日之练,坚持不懈尽心尽力的工匠精神需要我们去传承,理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