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新年的作文 > 潮州的春节_700字

潮州的春节_700字

2018-01-04 来源:本站原创

  潮州的传统习俗有很多。潮州的春节,过得分外热闹。
  春节差不多在腊月二十四就开始准备了。这一天,许多大人都要准备过年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农村家庭都做粿来祭拜祖先,有黑粿、红粿、糯米粿等,深受小孩子的喜爱。大人们忙着,小孩子们也要有所准备。大人们会带着小孩子们去买过年的新衣服。
  除夕到了。大家都在自家门上贴上红红的对联,还要大扫除,是为了给明年征个好兆头。除夕这一天,家家都要挂上红灯笼,为的是引财神爷来家中拜访,这样要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那天。除夕晚上,家家赶做年菜,邀请亲朋好友来家中吃饭,到处是酒肉的香味,大家互相敬酒,互相祝福,沉浸在团圆的欢乐中。这一天,还要祭拜祖先。
  正月初一是正式过年。午饭过后,大人小孩都要洗澡,然后换上新衣服,连袜子也是新的。从这一天起,农村就开始迎老爷了。小孩子们最喜欢去看了。跟着长长的队伍跑,跑累了才停下,敲锣打鼓,有的从早上六点多就开始了,有的从晚上七点多开始,可热闹了!小贩们还能在外面摆摊卖东西,招揽顾客。每到晚上,就有小孩子们最喜欢看的别具特色的潮剧了,潮味十足的唱腔,在观众面前展现出来,观众大多是老人和小孩,大家坐在红椅,津津有味地看着,有的小孩还跑到舞台前看,为的是想摸一摸潮剧演员的衣服和鞋子。烟花时不时在天空中绽放出美丽的笑容,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有初一就有初二。初二这天,大人会带着自己的孩子上亲戚或朋友家拜年。
  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又称灯节。广场每年都有举办花灯展,吸引了不少的参观者。广场还有举行猜灯谜的活动,大家看着谜语思考着,虽然猜错了,却兴味盎然。小孩子们晚上都会拿着各自的花灯出来玩。
  元宵节过后,大人们该忙得忙,小孩子们该上学的上学,一切又回到了宁静之中去。
  潮州的春节就是这样,欢庆而热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