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推垃圾分类、创美好家园_1500字

推垃圾分类、创美好家园_1500字

2018-01-03 来源:本站原创

  人们常夸赞日本街道的干净敞亮、欧洲街道整洁舒适,却让自己国家垃圾围城而不予重视。对此,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改善现状,让中国的强大不仅停留在国力上,也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一个街道和校园的角落。
  我们是来自广东碧桂园学校国际高中9-11年级的6名学生,在我们的社会实践的走访中,发现了垃圾场触目惊心的一幕:一车车的生活垃圾运往山上,各种垃圾混合在一起,周围满是飞舞的蚊蝇,一滩滩污水浮在土壤之上。至今,那些景象依然在我们眼前挥之不去,我们觉得是时候该做些改变了。在此期间,我们将在广东碧桂园全校放置分类垃圾桶。从前期宣传、执行、到后端垃圾厂分类处理。先是改变我们的学校,然后再推广到碧桂园旗下的其他学校。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寻找一个能够让居民能够较为轻松执行、街道办收集、垃圾厂回收处理的方法。我们提倡极简主义的生活,lessismore。
  一、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件事
  探究周时走访过垃圾厂后,我们深刻的了解到:垃圾围城,时不我待,如果不从源头进行垃圾分类,我们的地球将满满目疮痍。各种不同类型的垃圾杂糅在一起,大大降低了其应有的价值,而这些垃圾,本可以重新转变成被人们所使用的资源。那个时候,我们好像看到一个改变世界的机会,我们当即决定要抓住它,不管我们将遇到多少困难,我们的团队都会同心协力,一起解决、一起坚持下去!
  我们希望改变全中国,所以我们愿意从身边开始、从学校开始、进而影响我们的社会、城镇……
  任何壮举,都要从小处着手,不是吗?
  推广垃圾回收分类可以减少污染节约土地,从而达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效果。近年来,环境保护一直是个热门的话题,国家对这方面也越来越重视。生活垃圾中有许多有害垃圾需要特殊处理,如电池——一粒小小的钮扣电池可污染600立方米水,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干电池可污染12立方米水、一立方米土壤,并造成永久性公害——垃圾分类便可以将不同的生活垃圾分类回收,进行适当的处理,减少或避免对环境造成的破坏。再者,现在最常见的垃圾处理方法填埋,需要大量土地并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垃圾分类可将不同垃圾分流处理,节约土地,提高回收再利用率,并节约土地。
  在校园中实行垃圾分类十分有必要,生活垃圾易滋生细菌危害学生健康。这既是对于学生的思想教育,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又对学生的身体健康有好处。将垃圾分类勤回收可以给学生更加舒适干净的学习环境。
  垃圾回收分类也可以产生一定经济回报。我国造纸厂每年都会进口约70%日本回收的废纸,可见此类可回收利用垃圾的需求量是较大的。回收可再生资源垃圾可在节约资源的同时也节省许多支出,实现绿色经济。
  二、我们已经做了什么
  我们前期查阅了大量相关的文献、视频,了解到垃圾分成几类,要考虑垃圾的循环经济价值、地区产生垃圾的特点,中国垃圾分类法制不健全,导致居民没有动力执行。所以我们在学校里打算对接相关垃圾回收厂、楼道、教室里分别摆放不同的垃圾桶,最大化方便学生。
  校园垃圾分类的各种宣传、废品创作艺术比赛的策划案都已完成,也已经开始在各个幼儿园的宣讲工作。
  三、接来下我们要做什么
  1、展开各个社区宣讲
  2、开展废品创作艺术比赛的宣传会
  3、在高中部设置分类垃圾桶
  ……在稳定一点后,不宽扩大我们的执行区域。
  四、相关资料:
  1、大家可以关注我们的CTB小站:http://gc888.chinathinksbig.org
  2、大家可以关注我们的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8fxUZdPKj-ukwCEzmeQNAw
  五、经费用途
  我们的项目分为三个主要部分:
  1、垃圾分类
  2、废品创作艺术比赛
  3、幼儿园宣讲。
  具体:
  1)、前期宣传中,我们需要张贴海报、宣传视频,项目上线前至关重要的一环就是预热,从而在上线前积蓄能量,吸引眼球,以便于我们推动此次项目更好落地、执行。
  2)、在垃圾分类实践中,我们需要在学校购置我们必须用到的:简易垃圾桶、透明垃圾袋、环保手套。执行中后期:我们需要及时补充消耗品,如垃圾袋。
  3)、我们还需要到各个幼儿园宣讲的交通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