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1353,濠州,一切传奇的开始_1200字

1353,濠州,一切传奇的开始_1200字

2018-01-02 来源:本站原创

  2017,即将成为过去式,2018,马上就会成为现在进行时,新的一页即将翻开,崭新的篇章将要开始,大街小巷都张灯结彩,欢庆新年的到来,而600多年前,在一座偏僻的寺庙-----皇觉寺里,一位小和尚远眺着不远处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的画面,暗自叹息,元朝带给了这个小和尚和这个世界太多的不幸与压迫,新年,也许是他们唯一能得到短暂休息的时候,这个小和尚,叫朱重八,而多年以后,他将有一个震惊元朝的名字------朱元璋!
  借着皇觉寺微弱的灯光,朱重八心情复杂的阅读着幼年好友汤和送来的一密信,他的内心起伏不定,反?亦或是继续屈辱的活在元朝的统治之下,而一位好心的和尚的急告,改变了他的想法,有人将密信的事告诉了当地的元朝官府。
  朱重八慌了,在经过内心的挣扎后,他找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叫周德兴,想询问他的意见,他建议朱重八去算一卦,得到的结果是--卜逃卜守则不吉,将就凶则不妨,逃跑或坚守都可能会遭遇不测,造反还反而可能没事,朱重八明白。自己没有退路了:那就反吧!反了!于是,他带上家当,投奔了汤和。
  而当汤和的长官,濠州城的被元军围困的起义军首领郭子兴,听手下报告说城外来了一个自称要投军的人,现在元军大军围困,还前来投军,必定是奸细,请求郭子兴的令旗去杀死这人,而郭子兴觉得有趣,便叫人将他绑来亲自审问,他一向喜欢看别人慌乱的样子,而当他威胁要砍朱元璋的头时,朱元璋只说了一个字:“哦。”郭子兴没有看见一丝慌乱,在这个人的眼睛里,他只看见了镇定,以及无与伦比的勇气,而当朱重八说出是千户长汤和介绍他来的时候,郭子兴明白了,这是个可用之人,也留下了对朱元璋的第一印象————不怕死,有极其坚定的决心。他将朱重八收入了麾下,也给了他第一个职位--九户长(九个士兵的长官)而不久之后,他将朱重八收为义子,将义女马姑娘许配给他,并将朱重八改名为-----朱元璋,而这一年,是1353年。
  而之后的事情,似乎并没有那么顺利,郭子兴和其他起义军将领明争暗斗,让朱元璋认识到,这是一群鼠目寸光的人,跟着他们是没有前途的,而郭子兴也对朱元璋愈发的不信任,疏远了他,朱元璋,选择了同这些人决裂,他向郭子兴讨兵攻击定远,在攻克了一系列防御后,他来到了他的家乡,在这里,他招募了七百人,又挑选出二十四人,剩下的人交给了郭子兴,而这二十四个人,有:徐达,汤和,周德兴......这些人之后成为了大明帝国的开国功臣,而朱元璋回到了濠州,正式向郭子兴提出辞职,郭子兴巴不得他立马走,立刻批准。
  朱元璋站在濠州城门前,看着自己的二十四个兄弟,仰望蔚蓝的天空,他记得,乱世来临时,父母双亡市,在皇觉寺做苦力时,天空也是一样的蔚蓝。
  什么都没有变,除了我自己。
  就从这里开始吧!
  1353,濠州城,一切传奇的开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