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羊肠小路_1200字

羊肠小路_1200字

2018-01-02 来源:本站原创

  在我家与外婆家之间就隔着这一条羊肠小道,它“曲折蛇行”。一排排绽开笑颜的,美丽多姿的花生长在这条小道边上。它们经历了十几年的春秋,陪伴了我与外祖母在此一起“走过”的时光。
  襁褓之时
  据外祖母说,还在我很小的时候,由她整日来照顾我。那一次,她捧我入怀中,要从她家走回我家,便踏上了这条羊肠小道。不知怎地,我当时正在号啕大哭,她见状,边哄我边缓缓地坐下来,小心翼翼地把我捧到这丛花前。“涛仔,看啊,跟他们握握手吧。”她轻声对我说。我没在哭了,捣鼓着这丛花,可当我翻着弄着,忽然窜出了一只蝴蝶,这可把我吓得跌倒在地。“哼!”我生气地爬起来,要跑去将他“擒拿归案”。外祖母便扶着我,沿着浓郁的花香,一路追着美丽的蝴蝶。这幅“图画”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外祖母说:“在那个时候真是最美好的时光。”
  婆婆中风之时
  现在想起外祖母说的一点都没错,在我们那跑着跳着的时光甚是美好。
  在我八九岁时,这条羊肠小道中的小花仍有多彩的肤色,还有曼妙的身姿。只不过是花丛中多了几分“愁丝”。多了几分“不解”,多了他们的难过,所以才杂草丛生。可能是我因为学习越来越少陪它们,它们就只得见路边行人匆匆的来又匆匆的去,只得见川流不息的车马穿梭在它身边,让他们多了几分无聊。但一定是因为见了外祖母每日只能拄着拐杖慢慢地走而难过。想到她在天刚刚放晴时,那清晨的薄雾要消散时,拄着拐杖缓慢地踏上这条小道,一瘸一拐地走路时,一小步一小步的走,走过这条小路不知要多久。小花们扭着头,回忆起外婆那精神抖擞、风风火火的身影,它们皱着眉正发愁,心中满是不解,我的心中便很不是滋味。
  回头我对她说:“您多休息吧,您每天这么一瘸一拐地走路走那么久,我也不放心呐。”而她却说道:“不了,我已经有这个散步的习惯了,而且我不用跑跳,还能驻足下来观赏观赏小花呢,这样的生活还是挺美好的”
  我正当青年时
  如今我长大了,这条羊肠小路也长大了。那稚嫩美丽的花如今也有了一副成熟的面庞。今日想起外婆说的真没错。那能悠闲散步的日子真是美好。
  随着她病情加深,她已不宜走动,也极少出来走路。花儿们日月陪伴它们嬉闹,想起了万里无云的天空下蝴蝶展示着它美丽的翅膀,也想起了我与外祖母一起捉蝴蝶的美好时光。所以这丛花,有些因为孤独而枯萎,而有些还在伸长脖子等待着她的到来。
  一个周末,我漫不经心的在这条小道上走着,但忽然看到外婆正拄着拐杖极其艰难地再次踏上了这条羊肠小道。我愣了一下,便赶忙跑过去,我搀着她,她笑着,操着一口标准的小榄口音,说:“表哥,这么巧啊”(因为我有个表弟,所以他现在习惯叫我表哥):“婆婆,你今天怎么走出来了?”:“我要出来散心嘛。”她微笑着说“你如今也长大懂事了,平时你给我打饭送菜的,现在还赶上来搀扶我来了。”我望着她说:“我还没长那么大哩,怎么会大到您叫我表哥呢”我们相视一笑。微风轻拂,花儿们喜悦地齐齐随风摇摆,好似几年未见亲人般的热情欢迎我们的再次光临,一缕缕斜阳重新照耀在花儿的脸上,我搀着她,再一次沿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一路向前!
  “表哥,你还记得你还是涛仔的时候,我抱着你也问到了这般的花香吗?现在到你搀着我了,闻到了第二次这样的花香。而有这般花香的日子是最美好的,因为现在有我乖孙照顾我了。”我被这番话触动了,我望着这条铺满我们脚印的道路,心中由衷希望生活会一直美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