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每日天气]漫步雪景看花开_1200字

[每日天气]漫步雪景看花开_1200字

2017-12-30 来源:本站原创

  花飞花谢,四季轮回,不曾挽留稍纵即逝的憧憬,却更依恋漫步雪景的时刻,看信仰的花开。
  ——题记
  不知何时,这久违的冬悄无声息地走来,飒飒的寒风吹落了枝头上的叶片,现在只是稀稀疏疏、零零星星的小绿叶在微微晃动。繁花开落的景象早已在秋天将临时烟消云散,还等着冬天的到来,与你受尽这寒风冷意、刺骨冰凉?空气弥漫着一丝丝孤寂的味道,像是寒冷的驱逐,使原本热闹嘈杂的大街小巷,变成了不太有行人踪迹的荒凉土地。
  虽说这冬为寒冷,但我仍在这寂静的道路上漫步着。不知不觉间,片片雪花悠悠扬扬地飘落下来,洋洋洒洒的落在我的脸颊上,献出自己的温柔,轻轻融化,短暂的生命就在此刻将尽,它也无怨无悔……雪象征着纯洁,却又代表着寒冷。此时,我的心情在渐渐沉淀,静静的漫步在这雪景中,伸手接住这飘落的雪花,却未能接住……
  过了许久,这道路上已是大雪纷飞、七色尽逝,眼前呈现出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雪花在空中飞舞,漫天彻地,大地银装素裹、满目皆白,片片雪花积沉在道路上,覆盖着家家户户的房屋顶……好似这个世界披上一件纯白的新装,没有任何虚伪、痛苦,洗出了一点清凉与干净!真是格外的纯洁、美丽。而我,也接受了这场雪的洗礼,褪去了俗气,焕然一新——穿上了这身洁白、清凉的雪衣。
  雪,一丝丝飘洒;一片片飞舞;一朵朵跳落。就像顽皮的精灵,争先恐后地抢着来到大地上,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挤挤碰碰,追追打打,肆无忌惮,自己粉身碎骨、支离破碎,脸上还露出淘气的笑容;雪,就像白色的蝴蝶。在每家每户的房屋顶上翩翩起舞,就像舞蹈在五颜六色的花丛中,更加映衬出它的洁白独特;雪,就像婀娜多姿的美丽的仙子。放眼望去,每一片雪花仙子在空中盘旋飞舞,一齐在施展着这神奇的仙术,让冬天为它们而美丽;雪,就像一位高洁傲岸的诗人,在吟诵着一阕清词。看!雪覆满了高耸蜿蜒的山峰;听!雪唤起了细雨连绵的歌声。一缕阳光的挥洒,化成山间的小溪清亮亮的流淌着,描绘出了一幅别具一格的冬至美景画卷。
  我漫步在这雪景中,思绪放飞、心情豁然开朗。雪的纯洁,净化了我的心灵;雪的美丽,让我看到了它的色彩、独特。这是雪花开了,在这个寒风凛冽、寒气逼人、风雨交加的冬天,它乐观、豁达、坚强、努力、勇敢的绽放!雪花也是冰冷,因为冬天是它的世界。一片雪花飘落到我的唇边,勾起了我一抹淡淡的笑弧。
  我漫步在这雪景中,仿佛进入到了童话般的梦境。雪景之情,谁也猜不着,千言万语也说不透,它不求、它不奢望,只是简简单单的开了。
  忽然,一股腊梅的香味扑面而来,我闻香去,隐隐约约在那边的墙角看到红梅。走近一看,是那么红艳,那么美丽。小小的身姿顽强地与寒风搏斗,尽管它被刮得东倒西歪,也仍不屈不挠、不甘示弱!此时,寒风的猛烈将红梅的花瓣刮落了一地,我不禁怜惜起来,很想做红梅的“避风港”。可它并不需要,它顽强地顶着风寒开放,沐浴着风霜,与雪花为伴!绽放笑容!在那冰天雪地的时刻吐出它的芬芳!在那娇嫩的花瓣下,却是不畏严寒的身姿、凌霜傲雪的铁骨、不屈不挠的品质、不甘示弱的精神!小小的一点红,点缀着白雪茫茫的天地,更是美丽脱俗,别具一格,香味迷人,令人钦佩!使人陶醉!
  我漫步在这雪景之中,空气中弥漫着红梅的香气,雪花在舞蹈。这冰雪、香气浸润了我的心底——雪花的纯洁,冬梅的铮铮铁骨,在万籁俱寂的时刻绽放,变转为一种信仰,我所爱的信仰!
  冬天,雪花开了,纯洁独特;冬天,梅花笑了,顽强美丽。我,漫步在这雪景看花开… 

       作者:韦芳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