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竹赞_900字

竹赞_900字

2017-12-29 来源:本站原创

  竹,青葱翠绿,挺拔修长,袅娜多姿。其他植物与其一比,皆黯然失色,仿佛大地的绿尽被它吸去;竹,清新脱俗,即便以清逸闻名的梅也不能与其相媲美,仿佛空气中的清新尽附着在它的身上;竹,高挺笔直,以至松树也不及它的高度,仿佛天上的白云也要高高仰视。不论狂风暴雨以至酷暑严寒,竹都用它惊人的毅力挺立在那里,竹的心中没有一丝杂念,竹的顽强令人叹为观止。竹,一年四季,不论何时何地都青翠永驻。
  春,沉睡了许久的笋芽儿被春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唤醒,它们渴望那地面上的新鲜空气,那气味不断地吸引着它们,它们一个劲儿地汲取养分,毫不客气地钻破土壤,终于有一天那清晨的阳光,照在了一片小小矮矮的竹笋上。
  夏,那金色的恒星冉冉升起,黎明的曙光再次照到了曾经的竹笋地上,阵阵薄雾随风散开,那竹经过时间的磨合,已经比我还高,雾消云散,竹在岁月的考验中却显得更加秀丽。
  秋,姗姗来迟,它亲眼见证了竹的努力,那鹤立鸡群般的站在万木中的群体,正是当初那小小的笋芽儿。秋风凉凉,竹随风摆动,竹叶也“沙沙”作响,仿佛在应和着竹的摇曳在低低在吟唱。晚秋,大部分树的叶子已经褪去盛夏的绿,黄叶纷纷落下,秋风吹来如蝴蝶般漫天飞舞。
  冬,北风呼啸,那些光秃秃的树枝伸向天空,仿佛在向天空求助,又好像在祈祷春天快点降临,但天好像偏偏和它们作对,是夜,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第二天,草木几乎全军覆没,远远望去,那万般枯寂中有一点绿,近看,那是竹,竹枝上的叶子依然青葱,在冷冽的风中起舞,更显娇贵。暑去冬至,万木凋零,唯有竹,郁郁葱葱,苍翠欲滴,坚强而又顽固,迎风而生,婀娜多姿,笑迎风霜雨雪。
  寒冷被春风吹散,枯木被新叶遮盖,冬去春来,跌入新的轮回......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如梭如箭,时光荏苒,竹自清欢。凝视着竹的秀丽身姿,我们仿佛看到大画家郑板桥正一边作画,一边吟咏“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朦胧中,又仿佛看到诗人王维正“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大文豪东坡先生则穿越千年时光,感慨着“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向我们走来……竹刚劲的品格引来古往今来无数赞喻,许多人以它为标,赞美它的诗句词无数,它是这大千世界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它坚贞不屈、高风亮节的品行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向前奋进。
  长发飘逸的柳,冰清玉洁的水仙,出污泥而不染的莲,冷冽花开的梅......,竹,则是那出类拨萃的万木之最,赞竹,更赞它的品性——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