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元旦作文 > 2018元旦寄语_900字

2018元旦寄语_900字

2017-12-29 来源:本站原创

2018年元旦寄语:
  吾等从冬风凌冽之时,至如今冷夜肃杀之际。春秋掠影,曾不任性,期年风霜,踏马而来。想伶仃月下,蓁蓁倩人,落落花前,寂寞孤鸿。丈夫生在七雄,难以怀世而安,赤子落凡三国,愧以维诺而立。
  即任国命,深感道远且阻,当受殷托,常念不效之罪。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恣意;使命发于人民,安可揶揄?自着服四月以来,胆胆战战,唯唯恐恐,虽无破敌之功,亦无苟巧之损。然着服以来,岂可自藏羽翅,胆敢误化鲲鹏?新法惊涛大势,非吾辈之所怨,旧弊革除待政,乃吾人之初心。
  纵观天下局势,聚散分合,颇有历史反复之态,然错综复杂,人心向背,已非先前所能预判。兵法者,唯利我而谋之,政道者,取利我而变之,天下兴亡,在于私己。尚私者得之,尚公者损之,善私者兴之,善公者废之,真私者举之,而天下不以其私,真公者圣之,而天下莫以其为,故明暗之态,敌我之别,更有胜之而不减。谬哉!舌华之录尔!浩荡风云同伍,於流泥秽携行,胠箧而兴国者,力强却民寡,明德而养晦者,力隐而民众。民寡则国不久,民众则必有为。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非公可以获利,非公可以得财,非公可以战胜,然公者,唯不败也,不败者,复兴始也,复兴者,替天行道也。
  众士皆为渡河之人,诸公于家尚有不可懈怠之责任,诸公于国尚有恢复明知之义务,敌患未灭,何以渡河?
  曾是时,敌寇犯我华夏者,无以抗衡,国运阴暗,民无噍类,苍天蒙幕,天下无亲。曾是时,敌寇犯我华夏者,无力抗衡,屈身求辱,咽耻偷生,峰林俊秀,横尸遍野。曾是时,敌寇犯我华夏者,无能抗衡,壮士赴死,十面狰狞,重甲粼粼,残阳浴血。曾是时,敌寇犯我华夏者,举贤无人,山河俱毁,羞侮蝇生,天无宁日,地漫猩红。
  曾是时,三国家门而不入。
  曾是时,敌未灭何以家为。
  曾是时,文不爱财武不惜死天下太平矣!
  诸公请看,风花雪月,别有韵味。灯火阑珊,曾不眷眷?吾所爱之人,为此可平安度过,吾所爱之家,为此可平安度过,吾所爱之国,为此可平安度过!诸君请听,雷鸣如号角,风绘如旌旗,群山如铁骑,忠孝虽难全,家国可两顾,吾等坚韧不屈之姿以对不平不忿之事,吾等以从容清俊之心以对纷扰凌乱之时,吾等以出众高贵之境以对繁杂动荡之世,此乃吾等之伟大奉献也,此乃吾等之伟大坚守也,此乃吾等之伟大使命也!
  ----丙申年十一月/2018年元旦前,二十八日凌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