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秋之叶_600字

秋之叶_600字

2017-12-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天挥动金色的画笔,在天地间渲染出一片金黄:银杏、合欢、桦树……一树连着一树地黄了,落叶像只只黄蝶,翩然而下。就连四季常青的竹,叶子上都出现了点点枯黄。

  枫叶用如火的热情欢迎着秋天,枫叶形似手掌,脉络清晰,色红胜花,正如杜牧《山行》中所说“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风阵阵“哗哗,哗哗”,像无数只小手齐齐拍动,又似红浪翻滚的“海”。风拂枫林之景更比火海壮丽,如百花齐放,朝天斗艳。

  秋日里琳琅满目的叶,成为秋天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秋之美奉献自己的装容。金黄的银杏叶,火红艳丽的枫叶,成熟端庄的梧桐叶。它们用生命,在秋天的画卷上,画上美艳无尽极致的秋之韵。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路过银杏林,银杏叶摇身一变,变成把把精致的“金扇子”。小扇子中间有一道凹痕,带有一处瑕疵像是被大自然不小心刻掉了一点,更显自然之美,金黄的银杏,在春、夏之季入眼的是把把“绿扇子”。银杏既没有长着樟树那样有特点的枝,也没有长着像松树那样有个性的叶,默默无闻,毫不起眼。在秋天银杏用它的生命,绽放出一片金黄,一片无尽极致的美,随即陷入沉睡,落叶飘零,等待着春的到来。

  梧桐叶的颜色与银杏相似,却多了一抹褐色,更显成熟、端庄。它的形状与枫叶相像,不过“巴掌”要更大些。梧桐的叶子一层层、一串串,密密麻麻,像千手观音,又似一把把绿色的大伞。我国古代传说“凤凰非梧桐不栖”,而这片片梧桐叶,正如只只小凤凰栖息在枝头。

五年级:岑柯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