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人生的低谷和高潮 ——读《拿破仑传》有感_750字

人生的低谷和高潮 ——读《拿破仑传》有感_750字

2017-12-28 来源:本站原创

  一个人的一生中有时会有两个极端,有时陷入低谷,有时进入高潮。而《拿破仑传》这本书中拿破仑的事迹是最好的说明。
  这本书主要写了拿破仑.波拿巴从生到死,从雾月政变当皇帝到去圣赫勒拿岛当囚徒的一生。
  一些人能走向高潮是因为他们在低谷中从未低过头:当他第一次带上佩剑时,他说:“只有剑柄是属于法兰西的,而剑锋是属于我的”。这一句话,就已经暴露出了这个只有二十岁的少年的野心和走向人生巅峰的渴望。
  过了不久,第一次高潮来临了。他被元科西嘉岛总管保利任命为中校,去夺取一座法兰西的碉堡。虽然阿雅各宾的碉堡实力不强,但好歹也是有着火枪和大炮的法兰西第一帝国正规军。拿破仑手下的民兵被打得节节败退,而保利也把他“炒鱿鱼”了,撤了他的兵权和中校职位。这次仅持续了不到三个星期的高潮落下了帷幕。
  所以,遇见高潮,也要低调一些,不然就直接回到低谷。
  第二次高潮来了。这一次,一直持续到了晚年。一七九九年十一月十号,拿破仑发动了雾月政变,带着穆拉、穆兰、贝尔蒂埃等元帅和五百人院议会会议长弟弟吕西安拿下了两院议会。他出任法兰西的皇帝。从此之后,他在欧洲的征服脚步就无人可挡了。
  这就是人生中最长最高的高潮,但只有做足准备,进入高潮的大门才会向你敞开。
  而最后的一战:滑铁卢之战,削平了拿破仑一世的老本。他必须以加上近卫军在内的不到五万人的军队对战第三次反法联盟的五十多万人的大军。
  最后他被流放到了圣赫勒拿岛,回到了起点。
  所以低谷之后为高潮,高潮身后是低谷,但人一定要学会面对。
  我虽然不是什么伟大的人物,但在学习中遇到低谷时,比如一直学不会数学中的倍数问题时,我要像拿破仑攻破阿尔卑斯山一样,绞尽脑汁克服这个难关。遇到高潮时,比如考试考了一个高分时,一定也要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要像他的第二次流放一样,坠回低谷。
  拿破仑的事迹告诉我,遇到低谷时不要气馁不要放弃,而遇到高潮时,也应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