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读后感 > 读《青铜葵花》有感_700字

读《青铜葵花》有感_700字

2017-12-28 来源:本站原创

  暑假里,我阅读了着名作家曹文轩的作品——《青铜葵花》,这部作品让我的内心感到非常的震撼。
  这部小说讲述的是一个城市女孩子葵花跟随爸爸一起来到了一个名叫大麦地的村庄生活,孤独寂寞的生活让她认识了一位不会说话的男孩子青铜。爸爸的意外死亡使葵花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贫穷善良的青铜家认领了她。在粗茶淡饭的生活中,青铜家为了葵花费尽了心,而青铜也在沉默中呵护着葵花。为了让葵花上学,青铜甚至放弃了上学的机会。十二岁那年,命运又将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苇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文章中有许多令人感动的片段:为了给葵花拍一张照片,青铜卖掉了自己脚上的芦花鞋;为了葵花晚上更好的做作业,聪明的青铜去田野捉来萤火虫,拿来南瓜,给葵花做了盏漂亮的南瓜花灯;为了葵花晚上看马戏,青铜竟自己一个人把葵花顶在肩上,默默地顶了一个晚上;为了葵花报幕时的美丽,心灵手巧的青铜给葵花做了一串亮晶晶的冰项链……十二岁那年,命运将葵花召回她的城市,失去妹妹的青铜仰天长叫,他从心底里高喊出一个名字——“葵花”!喊声震动了所有人的心灵,一阵阵酸楚涌入我的心底。
  通过这本书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我家住的是电梯公寓,每天放学回家吃一个可口的苹果,在明亮上的灯光下做作业,晚上吃着妈妈亲手做的饭菜,美味极了,深夜我还躺在软绵绵的床上进入甜美的梦乡,我这时才想,我和书中的青铜葵花相比,我幸福极了。
  青铜一家是大麦地最贫穷的一家,却又是最幸福的一家,虽然贫穷给他们带来了许多苦难,但是他们一家人总是共同去面对,他们教会了我做一个乐观、坚强的孩子。我要做一个爱自己、爱他人、学会感恩、懂得珍惜的好孩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