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演讲稿 >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_1000字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_1000字

2017-12-28 来源:本站原创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XX班的XXX,很高兴能站在这里进行本次演讲。本次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1949年10月一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正式成立!结束了那一段遭列强欺辱、蹂躏的屈辱史,从此迈向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沉睡已久的民族,开始觉醒!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我们有着炎黄子孙的血脉,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五千年的风和雨藏着我们华夏子弟数不尽的梦。黄皮肤黑头发是我们不变的笑容。我们的祖先最早走出丛林,我们的祖先最早开始耕耘;我们的祖先自强不息,我们的祖先,坚强不屈。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我大祖国文化灿烂,历史悠久。秀美庄重的方块文字传承着我国最初的文明。我国的四大名着无人不知,我国的四书五经无人不晓,我们的四大发明更是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我国的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琴棋书画更是传承着我国千古的文明。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舌尖上的中国”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引人注目,中国人的烹饪手艺与众不同,从简单的一锅粥、一个馒头,到千变万化的精致主食,都是中国人辛勤劳作、经验累积的结晶。然而,不管尝下多少酒食菜肴,主食,永远是中国人餐坐上最后的主角。“品川鲁粤闽,尝苏浙湘徽”,“舌尖上的中国”提醒着我们:认清明天的去向,不忘昨日的来处。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我大祖国江山如画,风景优美。登万里长城,望滚滚长江。秦皇的兵马俑气势磅礴,守护万代江山。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一湾柔情西湖水,一帘幽梦故人归。大江东去浪淘尽,奔流到海不复回。真草隶篆凤在舞,笔墨纸砚龙在飞。看,珠穆朗玛峰,举手能摩天;南沙诸海岛,撒开珍珠串;五岳竞雄奇,江河扬争帆。沿江而下,看三峡之险;登上泰山,望日出壮观。
  当一只东方雄狮的觉醒,怒吼震惊整个世界,一个东方大国开始崛起,一惊人的速度开始发展,屹立世界之林;当一条东方巨龙横穿世界,在亚细亚的空中腾飞着,在世界人民的眼前腾飞着;当五星红旗在鸟巢、水立方上一次又一次地升起,当航天飞船一次又一次地升空。都向全世界证明:中国,已经从一个落后挨打的东亚病夫,变成了一个强盛的大国。这都是使我们为之自豪的,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
  在我们祖先给我们留下辉煌历史的今天,我们更应将这一辉煌传承下去,并且发扬光大。学先辈们一样,用自己的汗水努力奋进,做新中国下一任接班人。忆往昔,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最后,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