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红烛_750字

红烛_750字

2017-12-28 来源:本站原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题记》
  红烛,它用自己的生命延续光明。也许,在别人眼里,这是一种十分愚蠢的行为;但是在我看来,红烛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却令我感动。这红烛,宛如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老师;又如战场上为国英勇奋战的战士们......
  突如其来的停电让我慌了手脚:“怎么办,作业还没有写完呢!”奶奶倒是不慌不忙,从抽屉里翻出几根红烛,缓缓道:“先用这几根红烛凑合着吧。”
  奶奶点好了红烛,又在红烛下细心地放了小台子,让我端进书房,接着写作业。
  我将红烛放在书桌,埋头奋笔疾书,写起了作业,偶然间不经意地抬起一次头,看见只剩下小半截,却仍旧点着橘红色的小火苗,可怜兮兮的一簇红烛。
  火红的蜡油顺着红烛缓缓滴落,显示殷红的血顺着伤口滴落,一时之间,我思绪万千。
  “这红烛不就像那为了祖国今天美好的生活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吗?”我眼帘微垂,目光在作业本上胡乱地扫着“但是,为了后人的幸福就这样牺牲,真的值得吗?”
  蜡油在红烛底边凝固,又让我想到血肉模糊、凝固了的伤口。我想:“是啊,这是值得的!因为他们有着舍己为人,爱国的高尚精神。我想起一句话:‘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正是因为他们长年练武,有了保护他人的能力,才会想去保护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百姓们吧!”
  望着这红烛,我不禁呆呆愣住,又想到了那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老师,他们不也有这样的精神吗?老师们经常为了教育学生而忘了自己的孩子,哪怕是属于孩子的节日,六一儿童节,也没有时间去陪着自己的孩子,老师们有着如红烛般,默默奉献的精神,他们正为了祖国光明的未来而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这一簇小小的红烛,竟有着这么多美好的品质。我们应当向红烛学习,也向为祖国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人们学习,哪怕那对于庞大的祖国来说,只是微薄的力量,你也可以为此而满足!我要向那红烛学习,长大为伟大祖国做出奉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