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景作文 > 南北天气如我心_1500字

南北天气如我心_1500字

2017-12-26 来源:本站原创

  不知不觉,一年又走到了尽头。十二月迈着冷艳的脚步姗姗来迟,于是,就这样,冬天来了。
  清晨,打开窗户,天边一抹孤傲的冷云带着一股冬风向我迎面扑来,我不禁打了个冷颤,不知何时,天已经这么冷了。犹记得昨天还有如蝶一般的黄色落叶在空中飞舞,在地上打转,在树梢上驻足,然今天,却是寂寥如眠的一番场景,周围静的听不到一丝声音,没有了悠扬的鸟鸣,没有了沙沙的落叶,没有了清脆的露水落地,没有了那绵绵的秋雨,有的只是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寂静,阴冷和森然。
  院子里,墙角那一枝红梅已经悄然绽放,踏上皑皑白雪,走近那枝梅,随即有一缕暗香沁入鼻中,沁入心房,枝头那点红或许就是这冬季中唯有的一抹色彩了吧,整个院子里都被白雪覆盖,放眼望去,是一望无际的白,宛如被冬姑娘洗涤一般,圣洁空旷。唯有墙角这一抹红,是那么的显眼,润了黛瓦,红了院落,真是红梅映雪凌寒傲,玉骨冰魂爱意长。
  都说瑞雪兆丰年,这么大的雪,来年农民们是否可以有个好收成,庄稼是否可以如珍珠般堆满粮库呢?
  我是北方人,我住的地方位于华北北部,离塞北不远,今日的大雪,令我骤然想起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沁园春·雪》,闭眸,遐想,眼前恍若浮现出一位伟人,登上巍峨的高山,脚下是一片白茫茫的苍雪,他望着那万里长城,感慨惟余莽莽,他看着江河,在一瞬间冰封,顿时失去了滔滔的奔流;他歌颂天放晴时,照耀着大地上莹莹的白雪分外妖娆。
  原来,北国的冬天并不是只有眼前的孤寂静谧,它还有圣洁,宽阔和无与伦比的气概。
  在漫长的寒夜中,窗边掌一盏孤灯,沏一杯热茶,细细品读《沁园春·雪》,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北国冬天,它比春天更大气,比夏天更繁茂,比秋天更浪漫,更伤感。北风萧萧卷香来,雪花飘飘凛冬至。
  我虽然是北方人,但朋友曾说,我的性格和心思更像江南人。我的心思细腻,喜诗情画意之物,爱古诗词,爱才子的风流潇洒,爱古人的闲情逸致,故而,我的朋友们都说我像江南人。就像江南和煦的微风,正如林升的诗中所写:暖风熏的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江南的暖风,不正如一坛桂花陈酿一般,令人感到如痴如醉吗?
  若说北方像一个刚烈豪爽的女侠,那江南就是一个文雅多情的姑娘。
  如画的江南,不知留下了多少传说,我站在西湖旁,看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西湖上起了一层薄雾,就像仙女的轻纱,覆在湖面。不远处的雷峰塔端正的矗立在烟云中,我仿佛看到了白娘子与许仙的那段凄美的爱情,仿佛看到狠心的法海把白娘子镇在此塔中,仿佛看到许仙因为白娘子的离去而苦苦寻找,戚戚等待。
  西湖上,有两只彩蝶翩翩起舞,翩跹的舞姿引人深思,它们可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化身,他们今生今世终于在一起了吗?
  朦胧细雨中,是谁撑着一把油纸伞走过红砖白墙的小巷,那身淡紫色的旗袍隐藏在烟雨中,她的手上握着一卷深蓝色的线装书,她是戴望舒《雨巷》中那个寂寞伤感的姑娘吗,还是温婉娴静的民国才女林微因?
  一切的答案都被这雨帘埋藏在江南的风景中,这些或凄然,或伤感,或美丽的故事都被时光渐渐搁浅,但它们被人永远记在心中,记在记忆深处,记在那些闺中的心事里,在江南烟雨朦胧的时候,蓦然回想起来。
  江南的天气永远都是这么温暖和煦,就像白娘子的贤惠,也像祝英台的善解人意,更像林微因的诗情画意,多愁伤感,可是,她们,却已变成了昔日的传说和故事。
  江南缤纷春常在,百花争艳落英纷。无论是江南还是塞北,无论是大雪纷飞还是阴雨绵绵,它们都如我的心境一般,变幻莫测,我愿看着这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守着这静谧安详,诗酒花月,在江南与塞北的天气中,寻找那些美好的灵感和人间的风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