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失败带给我的启示_750字

失败带给我的启示_750字

2017-12-26 来源:本站原创

  从不轻易与人谈论死亡,倒不是因为死亡是一件多么羞耻或禁忌的事,相反,它比任何一件事都更为光明,更为高贵。花开到尽头就凋谢,叶长到极致便枯落,待来年开春时,花蕾绽放、嫩芽初生,又是一片新生复活的模样,这就是死亡的价值,这也是生命的意义。
  三奶前几个月去世,给家里人带来了极大的悲痛,我因在学校而未到场,但是,我可以想象出当时的场面,亲人们披麻戴孝,将睡得安详的老妇人移放在冰冷的土壤之中,在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中,所有人都在祈祷,愿三奶在天国快乐的待在那里。
  从出生到死亡,人的生命只有那短短的几十年,就像手机用电显示一样,任何一个人都是从出生百分之百的电力慢慢的消耗着,直到百分之一。
  记忆中的三奶总是笑眯眯的,很少生气,可是谁也没能想到啊,一个慈祥的老人就这样走了,亲人中,最痛苦的一定是我三爷,从年少的意气风发到真正的白头偕老,三奶和三爷在岁月的历程中包容着对方,接纳着对方,三爷掉落了多少泪,我猜只有他自己知道。
  在老一辈中,人数越来越少,而我们这一辈又不断地有新生命加入,我时常在想,如果奶奶去世了,爷爷会怎么样,我深深的知道时间像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我们驻足在这里,时间却不曾停留,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越来越逃避去想老一辈还有多少剩余的电量,可是我们又不得不去审视,去面对这个问题,因为死亡总是来的悄声无息,仔细想过之后,我却突然明白,死亡是另一种方式的延续生命,有诗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老一辈,真的经历了太多太多,文革期间的迫害,知识学者被批斗下乡,中国经济紧张一胎政策等等……可是他们也看到了当代的新生活,老一辈人的这一生似乎很累,死亡,只是他们休养生息的一种方式。他们深信他们的品质中面对困难不服输的精神会化作一股力量,永远延续。
  就像泰戈尔曾说:“死亡隶属于生命,正与生一样。举足是走路,正如落足也是走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