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童年的时光_1000字

童年的时光_1000字

2017-12-25 来源:本站原创

  时光飞逝,岁月变迁。时间悄悄的来了,却又悄悄的走了。来的时候带来了一些东西,走的时候也带走了一些东西。在时间悄悄的痕迹里,找不出一点清晰的回忆。但总有些挥之不去,模糊不清的画面和银铃般的笑声。那便是我的童年。童年是一幅炫丽多彩的画;童年是一首愉悦的歌曲;童年是一支优美的舞蹈。童年,在我记忆中是最自由自在的时光。因为那时候的我没有忧伤的烦恼,没有那如小山一样的作业,只要一低头就看不见自己。
  在童年里,只有开心,无忧,自由。我是个农村娃,童年都是在上树捣鸟窝,下河捞鱼的时间中度过。尤其是在夏天,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叫上一堆小伙伴。光着小脚丫,那时的路还是泥土路,踩着冒热气的土地,却不会感到烫。就这样一堆人成群结伴,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那时候总是要穿过一段小路,小路的两旁都是树,有点潮湿,在小路旁边的树头长着一种黑黑的昆虫,体型有些像虾,但只有小拇指般大小。我们喜欢将这些小昆虫捉回去,一碰它就会缩成一团,这种昆虫伸缩不太快。所以它一缩回去,我们就把它放在太阳下暴晒,现在想想总有种自己虐待小动物的感觉。但现在这种昆虫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我的童年除了小昆虫,小鱼,戏水之外。
  当然还有别的乐趣。如上树之类的,但掏鸟窝的事我还真没干过。小时候爬上爬下,最经常爬的树是棵野果树,那棵树就在我家旁边,大概六七米这样高吧!可能是因为小时候贪吃,总喜欢摇着奶奶的衣袖问道“奶奶奶奶,这棵树啥时候才能有果吃啊!”奶奶便摸我着的头对我说快了快了,过完夏天就能有果吃。夏天过去了,树叶开始变了颜色,金灿灿的将树包了起来。果子也渐渐变黑了,一粒粒的穿在一起,像葡萄一样挂在枝头。镶嵌在金色的树叶中。这时候就像只猴子一样,快速的爬到树上,手里还拿着个小篮子。一串又一串的摘了下来。满满的一篮子。要下来时就抱着树滑了下来,那时不知滑破了多少裤子。下雨天也有不少乐趣,将纸折成一只只的小船,放在雨水中,让它随着雨水漂移着。雨停后总会留下些细细沙子,我们就将这些沙子堆成一些城堡,泥人之类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也在不断的进步着。当年的泥土路,早已换成了那冒着烟,却又像开水一样滚烫的水泥路。那黑色的小昆虫也早已消失殆尽。野果树也已经枯萎。现在的孩子的童年有手机,电视,游戏机。玩起游戏,谈起手机,可比我们厉害多了。可是这种童年却少了一份笑声,多了一份孤单。我的童年,在我的记忆中。也许在渐渐的模糊,但我相信它不会成为逝去的时光。
  它会一直存在在我的脑海里。黑色的小昆虫,夏天的泥土路,那棵长满果的野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