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为北京点赞_800字

我为北京点赞_800字

2017-12-22 来源:本站原创

  在外国人眼中,北京只是中国的首都,但在我,一个北京孩子的眼中,北京有着不同的一面。请跟着我,去看看不一样的北京吧。
  看!每天早晨的那缕霞光,这是北京的第一道光,也是新一天的开始。每一天,霞光撕破北京的黑夜,照耀着这座古老与现代文明并存的都市,“终逐烟霞上玉京”,这让我不由吟诗一首。北京是五朝古都,看似难以亲近,实则不然。去北海转转吧,泛舟在那如镜面一般的北海之上,你朝下看着水面,是否看到的是一座白塔下随风飘荡的一叶扁舟?锦鲤摆动着鱼尾,鱼尾上闪动着是点点金光,再往远处看,岸边的是杨柳依依。风也放慢了脚步,仿佛在柳树边轻轻呢呐……我们也融入了这一般景象。静谧、亲切,这是北京。
  听!我听到的是一阵一阵蝉鸣鸟叫。再听清楚一些,那里还夹杂着亲切的北京话。如同欣赏一门艺术一般,老先生老太太们聊着家长里短,每一次通过绕舌细细吐出的儿化音让人听后畅快淋漓。走着走着,我来到了剧院门口,里面传出的是一声声清新婉转如黄鹂一般的唱腔,让我不由停住了脚步。那是京剧,余音绕梁,三日不绝。再往前走,“冰糖儿”“驴打滚儿”的各种叫卖声传入耳中,但我却不觉嘈杂。吆喝也是需要些技巧的,长音短音,轻声重声是要经一番推敲与练习的。小贩儿用尽全身解数编出的吆喝词,在集市里络绎不绝,如同百鸟争鸣一般。热闹、亲切,这是北京。
  尝!老舍茶馆倒是个好去处。沏上一杯清香的西湖龙井,看着袅袅轻烟从紫砂壶中缓缓浮起,轻轻闻上一闻,你会如同来到了茶园一般。沏茶要“三点头”,服务员用着这传统的沏茶方式,倒出一杯绿绿的清茶。微微温凉后,请轻轻尝一口,芳香四溢,苦涩中缠绕着些许香甜,再尝一口,会感觉身上一阵暖意。在舌尖跳动地是浓浓的香甜,如同母亲的双手,在轻轻抚摸着我们的脸颊。温柔、亲切,这是北京。
  我爱北京,爱着的是早晨的霞光,平静的北海;爱着的是一句句北京话,一场场绚烂华丽的京剧,甚至是一杯绿绿的清茶……正因为我爱着北京的每一个事物,所以,我要毫不犹豫地为北京点赞,为这座亲切的古城点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