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怀赤子之心,做陶大人_1200字

怀赤子之心,做陶大人_1200字

2017-12-21 来源:本站原创

  2012年,习大大执政中国。于同年11月29日,在国家博物馆,习大大第一次阐述了“中国梦”的概念。他说道:大家都在谈论“中国梦”,我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然而,作为陶大人,我们的陶大梦又是什么?

  不知道大家的梦想是什么,然而我的短暂愿望却是:找个女票,牵着小手,满校园的跑。再感叹道:月色真美好!学生为人太嚣张,就要随处撒狗粮。然而,仔细想一想,又能怎么样。自由而奔放,却终究要散场!每当夜晚,我看着自己浅淡的身影,仿佛之间,我明白了自己想要的自由,不是恋爱的自由,而是人格的自由。

  或许,陶大,不是你梦想实现的地方,但是,我希望它是大家梦想开始的地方。习大大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王者荣耀在你手机上,打起来确实爽。如果只会葛优躺,那你凭什么谈梦想。

  或许,我们不能去改变世界,也不能改变中国,甚至连景德镇陶瓷大学都不能改变,但是我还是希望,因为我的存在,我自己的世界能够有所不同。仅此而已。池塘里的小鱼不奢求遨游海洋,但是能够去畅游河流也不错啊!

  要有陶大梦,先做陶大人。众所皆知:诚朴恕毅为我陶大校训。我个人理解,它所包含的意义,重在教我们怎么做人,怎么做一个堂堂正正的陶大人。前几天,我一个室友,上课时,不小心丢了一把伞,幸好,有好心人交到失物招领处,且通知了我的室友领取,然而第二天他过去,伞就找不到了。他说:这个学校的某些人的素质是真的差。还有,前几天我和他去参加运球投篮比赛,学生会拿出来的篮球,比赛完毕后,篮球莫名其妙的不见了。我想八成是球球游戏缺少球球了,被拉去充数了。

  忽然之间,我不知道诚朴恕毅四个字该怎么写了。无所适从。诚朴恕毅成了空话。

  还记得我第一次来到陶大,热心的学姐,我至今难忘。烈日炎炎,走在学校的分岔路口,不再彷徨。某个时刻,下着蒙蒙细雨,我走在陶大的校园,感受着她的气息。如梦幻般,昏黄色的灯光下的道路,极富诗情画意。有时,走在田径场,对着夕阳,自信且昂扬。

  其实很多事情,当你回想起来,真的是没什么。所以,能让则让。毕竟,你的老爸不是李刚,官拜副局长。哪怕你爸是李双江,你也不能太张狂。国家法律的红色底线,只怕你碰了但却不能抗。因此,千万别把自己当作灰太狼,相信我:你碰了红色底线就不会再回来。所以,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如果你承诺了别人,请你努力去做。但请慎重承诺。如果你的衣服还是杀马特风,那么你out了,因为那是初中生的格调。就像某次我说,我喜欢某某某时。室友严肃说道,小子你out了,在你喜欢别人时,我都在定义爱了。思想上的质朴与成熟,才能褪去你的轻稚,从而让某些事情变得不那么滑稽,而你也不会让人感到轻浮。谁又喜欢孤独,但是我们却需要面对孤独的勇气和毅力。它给了我们学习的时间与空间,让我们心理素质得以增强,那使得我们成长。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我们所需要的,生活是如此之美好。我可以容忍你无心的过失,但是你的傲慢与无理,我绝不会有任何眼神的给予。

  我相信:只要我们怀着无畏的希望,诚朴恕毅绝不是幻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