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简约之态_650字

简约之态_650字

2017-12-20 来源:本站原创

  我看见了阳台原本挂满衣服的地方空荡荡,然后顺着发亮的栏杆看见了外面的窗。

  一切很空荡。当你习惯了视线里铺满东西,等到某一天这些东西突然消散,你会觉得自己仿佛得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清晰、干净、舒适。更重要的是你卸下了满身的疲惫,你可以身体呈大字型笔直地躺下看着天花板,假如这天花板是纯净的白色那就更好了。

  其实有个词可以总结这种状态,那就是简约。

  这世界上有太多条条框框的法则,也有太多弯弯绕绕的人心。没有绝对平衡的天平,也没有公正的人心。那跟”简约“有啥关系呢?假如生活里也有四舍五入,懂得快乐加减法,很多矛盾可以用波浪线代替约等于,这世界会不会变得很可爱呢?你且当我这番言论是个什么都不懂的疯子好吧!可是我想懂得简单约数的人会比较快乐!

  小时候的梦想五彩缤纷,绚烂夺目。而后随着时间的迁移,每个人都不由得沾上了尘土。我们不再跳跃不再洒脱地奔跑。五彩缤纷的梦因染上了别的颜色而变得厚重,色彩不再艳丽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坨诡异的色彩。也许到那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洗个舒服的热水澡,抖掉头发上的尘土,洗掉脸上的泥垢,穿一身整洁的衣服。那跟“简约”有啥关系呢?假设人生是坐标轴上的曲线,X轴是时间,Y轴是热情,那么你会发现大多数人越到后面越趋于平静与低下。有一个成语叫“返璞归真”,很多人都会越活越回去,都向往简单节约的生活。

  简约,用来形容人的心境确实很奇怪。但每个人能联想的视角又不一样。就比如我会想到白色的墙扑上一束光,冷色系的床摊开一本书,这是我喜欢的时刻。只是“简约”二字,也并不代表无所追求的生活。那是一种慢生活的态度,是看清一切的云卷云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