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冬日校园里的京剧声_1000字

冬日校园里的京剧声_1000字

2017-12-19 来源:本站原创

  当世界上人们每提起中国,都会提起中国的国粹艺术――京剧。为了大家更加了解到她的魅力!学校组织了京剧走进校园。

  11月30日,北京风雷京剧团来到觅子店小学演出。今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了这些叔叔阿姨的到来。

  起先,一位漂亮的主持人阿姨为我们讲解了京剧的知识。期盼已久了的我们更是细心听讲,认真做着笔记。原来京剧从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了二百多年的历史,真的是好久远啊!然后主持人又讲到:“京剧分四大行当,分别是生、旦、净、丑。其中生行是指男性、旦行是指女性、净行俗称花脸主要表现性格豪放刚烈忠直或者奸诈的男性、丑行又称‘三花脸’,多演伶俐幽默的角色。”京剧的行当当真是各有各的不同!独自表现着自己个性与人物魅力!最后,主持人还教会了我们兰花掌、兰花指和剑指等京剧里常常出现的手势。哇!这堂别具一格的京剧课了解到的知识真的很有趣!

  第一个表演的节目是《扈家庄》,是以武旦为主的京剧代表作,演员扈三娘随着鼓点走上了舞台,她头戴红福巾,红帘红绒球,七星金额,雉翎狐尾,身穿女红甲红绦带,她的出现真是吸引了我和同学们的视线!只听得舞台旁边叔叔阿姨拿着各自的乐器,“咚锵咚锵,咚咚锵锵”声音传得又远又长,扈三娘先是舞了一段细腻洒脱的舞蹈,后是拿起红樱枪与敌人对打,很是刚健清新,扈三娘的担工,唱念作打动听的唱段更是耐人寻味,回味悠长!

  第二个表演的节目是《拾玉镯》。起先,主人公孙玉娇在家门前喂鸡,随后便去绣花。傅朋看到玉娇的美貌便生爱慕之情。傅朋故意将一只玉镯丢落在孙玉娇的家门前面,玉娇拾起玉镯表示接受了傅朋的情意《拾玉镯》这部戏真是以声绘情,以情带声,多姿多彩,格调新颖!

  第三个表演的节目是《西游记》。西游记的故事是我们最了解的故事,唐僧为了取得真经不畏路上艰辛苦难的执着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学习也需要不惧困难,努力取得好的学习成绩!这回叔叔阿姨们用京剧的艺术形式把唐僧孙悟空活灵活现的展现在我们眼前,只见孙悟空用他的金箍棒竟把五个罗汉的兵器都挑了起来,我们看到悟空的厉害一阵的鼓掌,孙悟空又让那几件兵器在空中转了几个圈,我们又一阵的鼓掌。都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孙悟空真是太棒了,我真是佩服,这京剧展现的西游记真是别具一格!

  看完了悟空的功夫,也到了和叔叔阿姨们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们很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的欢乐!他们给我们打开了京剧的大门,以后我们也会更加了解祖国国粹的艺术魅力!从他们的身上也让我们知道了只要用功,就会取得相应的收获!我代表我们这些小学生对他们表达深深的敬意!谢谢你们为了弘扬京剧艺术做出的贡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