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爱潮汕工夫茶_450字

我爱潮汕工夫茶_450字

2017-12-19 来源:本站原创

  工夫茶是潮汕的文化,它不仅要讲究好茶叶,还要讲究好功夫。

  我家的茶叶可多了,有单丛、绿茶、红茶、铁观音、鸭屎香等。有一次,爸爸冲了一泡鸭屎香,我听了这个名字,不禁想:鸭屎是臭的,难道还会香吗?只见爸爸把开水壶高高抬起来。接着,一股冒着热气的水就倒进茶壶里。茶壶里的茶叶顿时舒活筋骨,“胖”起来了。

  爸爸轻轻刮去茶壶上的泡泡,把茶杯靠在一起,倒茶时绕着圆圈来回旋转。接着,用茶水来洗茶杯。我看着爸爸用茶水洗茶具,觉得挺浪费的,问:“爸爸,你怎么用茶水洗茶具呢?”爸爸笑呵呵地说:“头冲脚惜,二冲茶叶。头冲必须冲后倒掉不可喝。”“哦!”我恍然大悟。

  我也冲了一泡茶。这一次,我把水壶高高抬起,又是一股白色的飞瀑直流壶里。盖上壶盖,让茶叶浸泡在水里。过了一会儿,我把茶壶里的茶小心翼翼地轮流倒进茶杯里,生怕溅出一滴茶水。茶水呈金黄色,我闻了闻,有一股清香的茶花味。我拿起一杯,细细地品尝着涩中有甘的工夫茶。清香萦绕于齿唇之间,让人心旷神怡,回味无穷……

  我爱潮汕工夫茶,不仅因为它的独特方式,而且因为它代表着潮汕文化的内涵“和、敬、精、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