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里的猫_1500字
那天,将近黄昏,外面的一切景象那么美好。
黑猫凯丽躲在门后面,正蹑手蹑脚地向一张宽大的桌子上爬,桌子上摆放着一个大鱼缸,鱼缸里有一条漂亮的小金鱼在快活的游着。凯丽饿极了,可想而知,它的主意打在了一条小金鱼的身上。可那条小金鱼对主人来说却是至宝,像玛瑙和珍珠一样。即使如此,凯丽也顾及不了那么多了,它也是主人的最爱,你不说我不说他也不说,这件事情就没人知道,更何况主人。凯丽壮着胆走过去,向鱼缸伸出了它的爪子。
可就在一刹那间,一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天变黑了,奇怪的是屋子里竟起了风,凯莉发现房子变大了,很大很大,似乎能装下半边天。不,不对!不是房子变大了,而是自己变小了!凯丽大吃一惊,它惊慌失措手忙脚乱的跑着,忽然“砰!”它撞到了什么?那是一块玻璃,不,不好!凯丽意识到了自己的危险——它被困在鱼缸里了。
可怜的凯丽害怕的用抓子抓抓鱼缸边,它认为再逃出去已经没有希望了,因为鱼缸对它来说是那样的宽大。凯丽呼喊着:“救命呀!有谁来救救呢?”“哈哈!没有谁会来救你了!”一个幽幽的声音从远方传来,令凯丽不寒而粟。“你,你是谁?”凯丽斗胆问。“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再也不能拥有自由!”“什么?”凯丽吓了一大跳,忽然一个庞大的身影出现在它面前,它抬头一看,那不是它刚才的美餐——小金鱼吗?凯丽惊讶极了,它胆怯问:“你,你怎么会变得那样大?”金鱼大笑着回答:“没想吧?你也会有今天,你刚刚还不是想吃了我吗?现在你吃呀,噢!不对,你自己现在都落难了,哪还能吃我呀?哈哈,现在轮到我来收拾你了吧!”凯丽害怕的大喊:“不,不要,求你别要吃了我,放过我吧!我今后再也不敢对你打什么坏主意了。”“今后?你没有今后了,你每次趁主人不在的时候,都想一口把我给吃了,现在你让我放了你,我怎么能答应!”凯丽哭丧着说:“对不起,我真的错了。如果你吃了我,主人一定会责怪你的!”金鱼听后哈哈大笑,嘲讽的对凯丽说:“你觉得主人会相信我一只金鱼吃了你吗?再说了我也没说要吃了你,是你自己吓唬自己罢了。”凯丽问:“你不吃了我?那你想干嘛?”金鱼嘴角露出一丝笑弧:“嗯……我要好好的折磨折磨你,让你永远的生在恐惧中……哈哈哈哈……”凯丽顿时觉得天空霹雳、地动山摇,它害怕得连呼吸都不敢大喘。
金鱼的两只眼睛直直地盯着鱼缸里的凯丽猫,它看着凯莉害怕的样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金鱼用它的尾巴轻轻甩动着鱼缸,使鱼缸滚了好几圈,这对凯丽来说,那简直比地震还要可怕。它在鱼缸里东倒西歪,一会儿撞到这儿,一会撞到那儿,弄得它鼻青脸肿,头晕眼花。凯丽可怜兮兮的呼喊道:“救,救命!我快挺不住了,我知道错了请不要再这么对我了。”金鱼说:“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你前些日子还欺骗主人,并且盗偷邻居家的食物,你这只猫怎么那么没有素质,那么没有教养,三番两次的想把我吃掉,还不是都为了你那张馋嘴?”凯丽后悔极了,早知道这样,它当初就不应该那么顽皮、那么可恶!凯丽再次央求道:“我真的知道错了,请你一定要相信我,如果你这次放过我,今后我会把自己的这些坏毛病全都改掉,重新做主人的一只好猫!”金鱼听到了凯丽的这句话微微一笑,它故意装作漫不经心地说:“呵!是吗?我可不这么觉得你会改掉呦!”凯丽急忙说:“会的,会的!我一定会的!那我向你发誓,如果我还没改掉我的坏毛病,你就兑现你刚刚说的话:折磨我,让我生在恐惧中!”金鱼抿着嘴一笑:“真奇怪,我还没有说要放过你!你怎么就先发誓了呢?”凯丽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我真的会改正,不,不会再……不会再想去伤……伤害你!”“真的吗?”金鱼质疑的问。“嗯嗯。绝对是真的。”凯丽坚定地回答道。说完,天恢复了以往的明亮,不过已经是清晨,晨光透过窗户洒在凯丽的身上。
凯丽这时发现,自己现在安然无恙。它又转头去看看鱼缸里的小金鱼,小金鱼在快活的悠扬,它大圆的眼睛看着凯丽,好像是在警告它!凯丽再也不像从前那么任性了。这时它发现主人在它身后笑它,还没等凯丽弄清楚,主人就已经把凯丽抱起来,说:“真是一只调皮又蠢的猫。”
那天,清晨十分美好,阳光照射下来,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