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水浒人物传记_650字

水浒人物传记_650字

2017-12-14 来源:本站原创

  《水浒》一书中,众多好汉都有着自己的个性和作为,其中让我比较佩服的,就是那武二武行者—武松了。

  武松,清河县人,由于在家排行老二,因此有武二一称。它的景阳岗打虎一事,在今天也还是家喻户晓。不止这样,他怒杀潘金莲,血溅鸳鸯楼等英雄事迹也让我记忆犹新,并且赞叹道—这才是真正的英雄好汉呀。之后,他与其他好汉一样,都上了梁山,成为了那一百单八将的一员,读到此处,我和武松,对朝廷中的那些奸诈小人感到更加的不满,为什么贪官小人就能收尽俸禄,让皇帝重视,而真正的英雄好汉却连一个好的出路都没有!武松这个人物,他的性格,在施耐庵的妙笔之下,显得十分的真实生动。虽然他和其他的好汉性格大同小异—为人正直、仗义疏财、嫉恶如仇。但他和他的大哥武大郎那样相依为命的亲情,却让他在众多好汉中脱颖而出,他对朋友的仗义,以及它的见义勇为,这性格虽放在现在确实有些鲁莽,但是这同样也是我敬佩他的原因。

  到了小说的后面,武松也和梁山其他好汉一并去征讨方腊,不幸的是,武松在这场大战中失去了他的左臂,最后留在了寺院。读到这,起初有些伤心,但后来我又转念一想:这可能就是武松最好的人生终点了吧,在清静的寺院中,远离那战争的烟尘,无需回到那腐败的朝廷之中,去受那四大奸臣的迫害。呆在寺院中,远离那世间的丑恶,同时洗净自己身上的丑恶,最后没有痛苦的去往那西方极乐世界。想到这,我对武松的选择感到了赞许,对武松的结局也十分满意。

  武松,他虽未做出什么惊动朝廷的大事,但他的生平,也做出了许多官府震惊,让百姓称赞的好事,他是第一位告诉我如何做一个英雄好汉的一个人物,也是第一位让我了解并爱上《水浒》的人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