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冬天的作文大全 > 关于冬天的作文 > 北方人的冬季_800字

北方人的冬季_800字

2017-12-14 来源:本站原创

  漫渡在这岁月中,只为寻找着四季给予的温柔,甚是幸运出生在北方,能够享受春夏秋冬天气的变化。与我而言,北方人的冬天最为熟悉。

  从深秋落叶缤纷到繁花凋零那一刻时,就说明北方人的冬要来了。当寒风呼呼的吹,马路来来往往的行人不再聚集,似乎天气格外寒冷的原因吧,都躲到自己的家里。一家人围着火炉旁取暖,谈论着自己的琐事。喧哗的集市人群熙熙攘攘,赶集行人,路过摆好粗壮的大葱,不禁停止脚步,上前去买上几棵,商家与之间的买家讨价,使得冬季的集市不太热闹。在现代化的时代,你依旧能看到赶着驴车来到集市的人。出生在南方的你,也许会感到惊讶,对我来说,从幼小时就看过的,自然不怎么好奇。在这寒冷的天气,那赶驴车的老汉不畏严寒,丢掉手里的大烟袋,小心翼翼地摆着嫩绿的白菜,望着路上的行人,耐心地等待远方即将买白菜的人。北方人的冬天就是从储备开始吧!

  小时候的冬天要比现在寒冷的多,记得自己度过最冷的就是八岁那年了。在自己家里的小院,待一会儿你的耳朵就会疼痛不已,双手会有冻疮。如今北方的冬季冷与以前相比寒冷太微不足道了。

  寒冬悄然的来临,带来一丝丝凉意,使人在微风瑟瑟发抖。冬除了萧瑟以外,同时亦存有温情。我觉得冬季寒冷之时,亲人的一声问候、朋友们的一句关心,都会让你更能感受到温暖无比。人与人之间,不是一声声嘘寒问暖,便让人觉得温情,而是因雪中送炭的感动。人最难过时一句温暖的话,犹如阳光融化冰一样。被人遗忘枯黄的草根,最感激不尽就是冬季,是因冬的精灵雪花妹妹陪伴着她吧!

  初冬刚刚来临,虽没看到漫天飞舞的雪灵,但也很好。这样就可以慢慢享受着冬季天气变化的过程,静静地等待雪花妹妹的飞舞。让我期待冬最冷的时候,可以品尝到北方特有的冻豆腐、黏豆包,等到那时,围在火炉旁,吃着大白菜顿冻豆腐还有地瓜粉,再来几个粘豆包,别提有多美味了!想想口水就要流下了。

  不知你的城市下雪吗?或许你不再北方也没关系,等有机会来到我这,享受一下北方人的冬天,你亦会有不同感受。身在北方的小伙伴们,天气愈渐愈凉了,请注意增添衣物哦!北方人的冬天藏有故事,我默默寻找着结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