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冬日乡村_700字

冬日乡村_700字

2017-12-14 来源:本站原创

  十一月底的一个周末,周围是大片大片的田野和清澈见底的小溪——我的故乡。

  整个天空满是均匀的蓝色,看不到大雁北飞的身影,只有一朵朵舒卷的白云,轻轻拂过脸庞的微风,天气晴和……空气里弥漫着稻谷的清香。

  南方的冬天看不到纯洁晶莹的冰雪,却是一派深秋丰收的情景。碧蓝的天空,让人心醉,田野里的稻子黄了,沉甸甸的,一棵棵都弯下了腰,风吹过,稻田里掀起一排排金浪,这壮观的景象一点不亚于波涛翻滚的大海,成群的小麻雀叽叽喳喳地鸣叫着;高高的树枝上那只灰褐色的小不点正喳喳低语着;蟋蟀、蝈蝈,一声声,一阵阵,远远近近,组成了一部动听的冬日交响乐;燕子静悄悄地从空中飞掠而过;爷爷家的狗很温驯地摇着尾巴,跟在我的身旁。

  一条深深的,微微倾斜的乡间小道两边种满了玉米,晴朗的阳光下,熟了的玉米棒咧开嘴冲我笑着,几棵高大的翠绿的桑树一点不愿向寒冷的北风屈服,仍旧是绿绿的,给黄澄澄的稻田增添了一抹充满活力的绿色。一条小溪顺着小道向前流去,冬日暖暖的阳光照在小溪上,小溪犹如一面透明的镜子,清澈而又平静。水里的鱼儿在水草中玩耍嬉戏,偶尔能看到溪里的鱼儿跃出水面,水面泛起微微的涟漪,我猜想它们应该也是贪恋着这冬日的暖阳,想跃出水面晒晒太阳,坐在溪边的草地上,晒着暖暖的阳光,呼吸着带着青草芳香空气,回忆着暑假时,与几个小伙伴,在小溪里打起水仗的情景,这一切让人陶醉……

  小溪边东一簇,西一簇的野菊花吸引了我的目光,小小的野菊花开得正灿烂,黄的似金、白的似雪、粉的似霞,一朵朵,一簇簇,漂亮极了,我忍不住采了一大把,与邻居家的小花一起编起花环来。太阳渐渐偏西时,我们戴着花环伴着残存的一抹余晖回家去。

  冬日的乡村,让我沉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