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开在心间的感恩之花_700字

开在心间的感恩之花_700字

2017-12-13 来源:本站原创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朵通过大地母亲所给予的养分才能茁壮成长,开出美丽的花朵,最后回归大地,是对母亲的感恩。

  伟大文学作家泰戈尔曾说过: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的道谢,而傲慢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蜜蜂能够不忘花朵给予它花蜜,离开时的道谢是对花朵的感恩。

  六月是一个令人恐惧的季节,所有考生都不得不奔赴这不流血的战场。有一位母亲陪同儿子来到考场,她要给儿子加油打气,她在炎炎烈日中,一直站在毫无遮蔽的可以望到儿子的考场外注视着儿子。汗水浸湿了她的衣裳,豆大的汗珠一滴滴的落在地上,最后因中暑倒晕倒在地!其他考生母亲立即送她去医务室。而这位母亲醒来时,第一句话竟是:“考生离开考场了。”她仍一心一意惦记着儿,最后得到的竟是儿子斥责的目光。这位母亲如果不是为了儿子,又怎么会晕倒,而她的儿子竟一点都不懂得感恩,这是让母亲最痛心的。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这是出自《增广贤文》中的一句名言,体现的正是动物懂得感恩,懂得回报。连动物都懂得感恩,我们作为做最高级动物——人,又有什么理由做不到呢?孝子李密就做到了这一点,李密从小父母双亡,是年迈的祖母吧他拉扯大,培养他成才!在当时考取功名入朝为官是每个人的梦想,而李密放弃入朝为官。选择留在家中照顾年迈的祖母。

  诸葛亮为了回报刘备的三顾茅庐之情,最终出山一辈子兢兢业业的帮助刘备打天下,并辅佐刘备处理政务,出谋划策,把自己的一生所学都奉献给刘备。诸葛亮真正做到了“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我们如果不懂得感恩,就算再成功也无济于事,哪怕是一个微笑,一句道谢,一个动作,都足以让对方高兴。让我们从身边做起,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世界更加美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