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小百合的百灵鸟_1000字

小百合的百灵鸟_1000字

2017-12-13 来源:本站原创

  没有舒伯特小夜曲的发恬畅,没有贝多芬交响曲的欢跳,只是细细地,洋洋洒洒地从空中垂落,凉意中渗着无私,润湿中含着热情,温馨中透着细腻,荡着温柔……小百合提着一个装满易拉罐的袋子,走在雨中,走走停停的她,沉浸在百灵鸟美妙的叫声中,本该幸福的依畏在父母身边的小百合,如今却需要领先捡拾垃圾度日,因为她被父母抛弃了。

  像每一对幸福的小夫妻一样,小百合的刚出生时,父母很疼爱她,给她取名“百合”寄托了父母希望百年好合的美好愿望,也包含了父母对百合深深的爱。然而随着父亲沉迷赌博,家里经济状况越来越差,还欠下了不少债,小百合的母亲受不了老有债主登门讨债,在一个冬日的夜晚,她把小百合哄睡着后,便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这个家,之后便音信全无,父亲也在母亲走后,离开了家,出门躲债去了。

  小百合只好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可是没多久,爷爷也因病去世了,奶奶体弱多病,已经无法从事繁重的劳动,失去了经济来源,想要活下去,可怜的小百合,只能靠捡拾垃圾卖钱,养活自己和奶奶。每天都穿着脏兮兮的衣服去上学,小百合的同学都不愿意跟小百合交朋友,小百合变得越来越孤僻,并开始逃学,她并不是不愿意去上学,只是奶奶的身体越来越差,身边离不开人,而为了让奶奶身体好起来,她必须捡更多的垃圾去换钱,才能给奶奶买药买营养品。

  每天露过学校时,她都会站在学校围墙外的一棵大树下,听听朗朗的读书声,渴望读书的她,只能偷偷落泪。然而,每次难过落泪时,小百合便会到离家不远的一棵树下坐一会儿,听听百灵鸟的唱歌,百灵鸟的歌声总能让她忘掉悲伤,重新振作起来。

  记得与百灵鸟相识也是在一个雨天,那天小百合把易拉罐拿到垃圾场去换钱,回家的路上,由于天气太热,她便坐在离家不远的一棵大树下歇凉,在树下,她听到了几声鸟叫声,循着声音,她见到了一只灰褐色的小鸟,站在树根旁,惊恐地看着她,小百合仔细一看,小鸟的翅膀受伤了,于是,她小心翼翼地靠近小鸟,摸了摸小鸟,鸟儿似乎感受到了小百合的善意,它没有逃开,小百合把鸟带回了家,找来药,给鸟儿涂上药,喂鸟儿吃食……

  在小百合的精心照料下,小鸟的翅膀恢复后,也没有离开小百合的家,每天,小百合一出门,鸟便会跟着她,小百合回到家,小鸟会停在窗台上,陪伴着小百合,晚上再飞到小百合家不远的那棵树上栖息,有了小鸟的陪伴,小百合变得开心多了,慢慢地奶奶的身体也逐渐恢复了健康,再后来小百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再次回到学校,小百合觉得这都是百灵鸟带给她的幸运,她很感激百灵鸟。

  如今小百合已成为社区的一名小小志愿者,她常常号召人们要爱护鸟,不伤害身边的小动物,曾经孤僻、冷漠的她,已变成了一朵给别人带来温暖的向日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