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乞丐_750字

乞丐_750字

2017-12-13 来源:本站原创

  很久很久之前,在一座城池中,有一个老乞丐,衣衫褴褛,头发散乱,鞋子也破了好几个洞。天大寒,他走在街上,用着沙哑的声音乞求人们,乞求人们能够施舍点东西给他。

  可过往行人,都只用眼睛瞥了一下,便走远了。

  有几个小孩,看见老乞丐,正想拿一些铜板给他,但都被自己的父母拦住。有些父母甚至指着老乞丐对他们说:“看见没有,你们不好好用功读书,长大后就是这样。”老乞丐对这些“指责”都笑而不语。

  老乞丐找了个可以挡风的地方坐下,继续乞求着过往行人。有几个秀才路过,听见了老乞丐的乞求,便走过去看。他们看见老乞丐,在他面前谈论了起来:“你看,那个老人真可怜,他的儿女真不像样。”“对,真不是人,还好我照顾好了我家的老人。”谈论了一会之后,他们便离开了。老乞丐在那群秀才离开之后,不禁摇头笑了起来。

  到了晌午,有一个将军走过正好看见了老乞丐,走过去,将自己的银子尽数给了老乞丐。老乞丐急忙拿起银子还给了将军,却被推回。临走前,那位将军自言自语道:“这也算是一种赎罪吧。”老乞丐仿佛听到了那位将军的自言自语,一直在摇头。

  不知又过了多久,有一位姑娘,牵着一个小丫头,正要回府,看见了老乞丐一人坐在那,心生怜悯,想拿些银子给老乞丐,却被那个小丫头拦住。小丫头对姑娘说:“姐姐,我们还是买点吃的给那位老爷爷吧。”看着小丫头的星星眼,那位姑娘听着有些道理,便点了点头。不久之后,小丫头拿着几串冰糖葫芦快步走到老乞丐面前。小丫头将冰糖葫芦递给老乞丐:“老爷爷,这是我和姐姐送给您的礼物,很好吃的。”老乞丐拿着那几串冰糖葫芦尚未反应过来,那位姑娘和小丫头便离开了街道。老乞丐看着这几串冰糖葫芦,脸上挂着微笑。

  傍晚时分,一个身穿华丽衣饰的皇子,走到老乞丐面前,鞠了一躬:“父皇,该回宫了。”旁人听到这话,立刻走过来将老乞丐扶起,脸上挂着“笑容”,将老乞丐送到了回宫的马车上。老乞丐依旧对此笑而不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