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朝花夕拾_700字

朝花夕拾_700字

2017-12-12 来源:本站原创

  在这个漫长的暑假里,我除了玩就是吃,我不想就这样度过,于是我便邀请来了一位身边的朋友书。

  老师要求我们看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朝花夕拾等等,而只好2选1了,接下来就有请获奖者朝花夕拾先生登上颁奖舞台,可是虽然有书,我只想随便看看,然后就向床边。可是书的第一篇就深深的吸引了我,在不知不觉中,我仿佛已经沉醉在书的秘密花园里了,想知道秘密花园是什么呢?请看下文哦!

  鲁迅爷爷写的朝花夕拾,真的是越发越好看了,那么第一篇猫狗鼠,这第一篇专门写动物的文章主要是写他的仇家猫书上说貌似做的老鼠不会吃掉它,而是一步一步的折磨,简单来说就是玩具玩腻了就会一口吃掉它!不过那是以前的毛,现在的猫都,都不会是老鼠!你猜我在这两个月就开了小猫,目的就是专门抓老鼠,可是谁也没想到,不仅没种老鼠,而且把厨房里的东西吃了个遍么大发雷霆,于是扫地出门!我最近看了一条有趣的新闻,老鼠早餐的报酬,结果大获全胜,还当做晚饭吃掉了,我觉得很荒唐,相信你们也觉得很荒唐,可这是真的哦!

  猫与狮子是同族,都喜欢吃,比自己小的东西,用成语来概括就是以大欺小,强欺凌弱,弱肉强食,我生平是最讨厌这种人的啦!其实老鼠并非我们想象的这样不好,有些也在文章中写了他养的小宠物银鼠银鼠机灵活泼可爱生动还有社保,那简直就是个机灵鬼,不过后来可被可恶的猫吃了,其实并非是这样的,克鲁欣还是没减少对猫的意见,更何况他吃了小兔子呀!

  现在到了小故事大道理的时间了,鲁迅为什么讨厌猫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其实作者是以猫的虚伪残忍一大欺小的性格,就是来讽刺现实中人的性格和行为的恶劣!这篇文章中洋溢着鲁迅对生活的不满和悲愤的心情,也表现了鲁迅绝不放弃的精神,文中还穿插了鲁迅童年时代政治的因素,也表现了作者对饮食的同情和虐待的憎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