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母亲河朗诵会_750字

母亲河朗诵会_750字

2017-12-12 来源:本站原创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从古至今,有多少文人墨客写下了赞美母亲河的千古名作,也有许多朗读者朗读了这些不朽之作。为了赞美母亲河,表达对母亲河的依恋之情,我们班也举行了一次朗诵会,主题就是“母亲河”。

  朗诵会开始了,主持人走上讲台,宣布朗诵会正式开始。第一个上场的是萌萌和梦婷,她们朗诵的是一首诗歌──《母亲河》。她们朗诵得非常有感情,当她们朗诵到“为何你的乳汁正在减少”这句话时,我感受到母亲河正在受到严重的污染,她的身躯正在一步步的消失。她们的声音时而平静,时而激动,仿佛使母亲河在向人们诉苦:不要再破坏她了。

  第二个出场的是我、佳好、梦怡、琦悦,我们准备朗诵《长江之歌》。佳好和琦悦朗诵第一小节,她们朗诵得抑扬顿挫,我的脑海中顿时出现长江向大海奔流的场景。到我和梦怡朗诵第二小节了,我们两个也不甘落后,带着丰富的感情朗诵,仿佛长江就在我们身边,卷着滚滚波涛,向远方流去……

  接下来上场的是靖隆,他并没有流利地将他朗诵的诗朗诵出来,而是读一会儿,笑一会儿,他的举动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主持人只得把他请下去再准备一下。

  然后便是我和其他几位同学的黄河大合唱──《保卫黄河》,但表演得并不顺利,我们都是唱一段,笑一段,引得班上的同学都笑起来。好不容易把它唱完,我如释重负般回到座位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紧接着,靖隆再次上了台,包含着丰富的感情朗诵了那首诗。下一个,则是自称为“王少爷”的浩容,他快速地读下了自己准备的那首诗……后面上场的有义杨,子翊等等,他们朗诵的都是有关母亲河的诗歌。

  最后,朗诵会在我们全班唱的《长江之歌》的歌声下结束了。

  “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涛风簸自天涯。”“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黄河和长江奔流不息,养育了数代华夏儿女,建立了数个华夏文明。我们一定要保护她、珍惜她、爱护她,不让她们受到伤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