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梦里落雨几回_1200字

梦里落雨几回_1200字

2017-12-12 来源:本站原创

  又是一年深冬至,落雨时节又逢君。——题记

  在不知不觉间,在悄无声息时,冬季那飒飒的冷风又刮到了江南。仿佛一夜之间,大树原本繁茂的枝头只剩下了零零星星几片绿叶在风中摇动,而银杏一下子褪尽苍翠,只剩大片的金黄一簇簇地拥在枝丫之间,待一阵风刮过,便好似浪头一个接一个翻涌,令人目眩。冷空气一波一波地涌来,马路上已不太有行人的踪迹。

  黄昏时分,雨就在这个时候下了起来。冬季的雨,不似夏季的雨那般狂野,也不似春季的雨那般清新,它是湿冷冷的,风夹携着雨丝,从遥远的天边落下,缠绵不绝,好似一个寂寞的少女,用空灵的歌声咏唱着一个美好的故事。就如《红楼梦》中的林黛玉一般,“闲静时如姣花照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多么让人心疼,多么让人想去帮助。她寄人篱下,虽渴望真挚的爱情,但在森严冷漠的封建大家族中,她只能唱出“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这雨,多么像她,尖锐、聪明、倔强、美丽,却有着说不出的魅力。

  雨丝飘飘洒洒地落着,融着那一片常青的树中,化为这天地间耀眼的绿色,勾勒出树那柔美的线条。银杏在雨中渐渐不见了轮廓,小路的两旁,只剩下一望无际的金黄,这金黄,仿佛在天地之间流动,这金黄,争先恐后地涌动,这金黄,在画家的调色板上是很难调出来的。一阵风刮过,片片银杏叶随风而落,铺满了青石板。古代时也是这般,夕阳将落未落之时,李清照独守着窗儿,看着屋外满地黄花堆积,凄凄惨惨地铺满庭院,却无人再去采摘,然后在一片虚无的黑暗中,隐没。

  雨一直在下,不绝如缕,也不知什么时候会停歇。青石路的一旁,正是那古桥。古桥的年代大概有些久远了,点点青苔从石缝间钻出,点缀在那淡淡的灰中。雨丝模糊了老桥的颜色,这景色,正是一幅泼墨山水画。老桥下,小溪淙淙地流动着,雨轻轻落在水中,微微的波纹在水中晕开,泛起丝丝涟漪,令人流连。

  冬雨是寂寞的,她只在黄昏时分降临人间,来到大地。无人欣赏她的美,因为她孤傲,冷艳,周身散发的气息,不容许他人靠近。她所及之处,翠叶凋零,百花枯萎,世界除了枯黄,只有白色。还记得幼年看过一篇文章,冬问春,你为什么会得到大家的喜欢呢?春说,因为我给大地带来温暖,你给大地带来的是萧索,如果你可以温柔一点,那么人们就不会讨厌你了呀。现在想来,觉得十分幼稚,大自然的轮回不可避免,若是冬真的是给大地带来了温暖,那么春又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

  我的性格与冬雨十分相像。在现实生活中,我只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看书,写作,性格十分孤僻冷傲,为大家所排斥,我的骨子里仿佛有一股冷冰冰的气息,如冬雨一般,不受欢迎,形单影只。我坐在窗前,托腮,望着飘飘而落的冬雨,嘴角扬起一抹弧度。

  雨丝渐渐乱去我的目光,暮色将至,我独守着这黄昏,这一场匆匆而至的冬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