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保持一颗平常心_750字

保持一颗平常心_750字

2017-12-11 来源:本站原创

  中考的临近让我们紧张,再怎么努力复习,也许也没有比保持一颗平常心好。

  中考,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大考试,它决定了我们,念哪所高中,以后走什么样的路。我们怎能不重视它呢?

  初二的我便已经感受到了中考的压力,常常和同学们聊起要考哪所高中,以后怎么样努力学习。

  每一次九年级到学长学姐们,在跑步时,在锻炼时,在学习时,都会想起以后,我们会怎样?也许这已经不是好奇,而是感到了紧张。

  班主任常常告诉我们,不管是什么考试,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平时的考试,我总是,抱着一种随随便便的心态,却总能考个好成绩。但中考那天我敢肯定,我绝对不是在一种心态。虽然我很想在中考那天,保持这种随随便便的心态,但它太重要了,太珍贵了,我始终随便不起来。

  也许是我没有意识到平常心的重要性吧!某些时候我们想做好某件事时,往往因为太过紧张而做不好,但我们随随便便做时,却往往紧张的那时候做得更好。

  我每次想写好一篇作文,但总是最后写不好,可在平时,总是能写出几篇好的作文。或许这是就是平常心的威力吧!

  在学习上如此,在体育方面也是这样。我对那些引体向上实心球不是很在行,但踢毽子踢得还可以,每当下雨会,同学们总最讨厌报踢毽子那一个项目,所以每年校运会,总是挑我和几个踢毽子比较好的同学参加。这几个人中,我踢得不是最差的,但在比赛中我往往踢的总是最少。可能要是平常心与紧张造成的结果,每次比赛我总会争分夺秒的,想多踢几个毽子,结果拿起一次毽子没踢几个毽子就落地了,要在平时我总能踢好几十个毽子才落地,这可能就是我比赛太紧张了吧!

  对某件事紧张或是很想做好某件事是很好的,但过渡的紧张会让我们发挥失常,所以平常心很重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会让我们保持平常的成绩,对待比赛时,就想炒菜一样,不用在客人来时,多炒一会,想平时那样,在加点调味料,便能成为一道美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