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生活教会我的那些事_750字

生活教会我的那些事_750字

2017-12-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换作一年前听到这个消息,心中肯定会埋怨舍友为什么不把被子叠好,忘记把毯子拿走,以致于清卫扣了分。但现在我仅仅是只有一刹那的不爽,很快就释然了,并安慰自己:一方面写随笔可以练练手,对作文的提高有帮助;另一方面,舍友没有做到位,我们也有相应的错。老师罚得可不冤枉。

  我们三个人在一个宿舍里,是上下铺的好姐妹。一同吃饭,一同睡觉。我们在这个小团队中同甘共苦了一年多。每当想起我们是×××宿舍的,心中就有一种亲切感,对我们的小集体也有了一种归属感。因此现在我们没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即使有时意见相左,也能心平气和地讨论,各自退让一步,在一个兼顾多方的平衡点上选择方案。大人们都说我们长大了不少。这就是生活教会我们的:理解并宽容他人。己之所欲,先施予人。

  生活无小事。孟子曰“行有不得,反求诸己”。我们遇事不成功,不能怨天尤人,而是应该采取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进行自我升华。相信生活也必定会善待我们,用成功来犒赏我们。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周我增加了一项作业:随笔。这学期我们宿舍因为清卫做得好,已经被免掉好多次了。

  我们宿舍为了能够早点到教室,6:10就出发去食堂了。而蔡同学起床比较晚。我们开始做清卫了,她才慢慢悠悠地起来。一看我们就快结束了,自然也比较着急。为了赶上我们的速度,她一骨碌爬起来叠被子,洗漱完就开始做清卫了,因此匆匆忙忙的,毯子就忘记了从床上拿下来。忙中难免出错,同学也不是故意的。而我们并未安慰或者帮助她,只顾做完自己的一份工作就一起去教室了。团队精神还有待加强。

  另一方面,我还得到了一个启示: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也要保证清卫的质量啊。学习中也是这样,有时作业多,题量大,我在追求速度的同时往往就会牺牲正确率。这种策略性错误常常使我考试一败涂地。区分好主要的和次要的,如何兼顾主次,这是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需要通过实践不断提高的一项能力。

六年级:宋凯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