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温暖,在付出中_800字

温暖,在付出中_800字

2017-12-07 来源:本站原创

  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用过的自来水去了哪里?我们用过的自来水又变成了什么样子呢?今天,我来到了污水处理厂,才有机会看到我们用过的自来水是如何变成干净的水的。

  第一站

  坐上了大巴车,我们开过郁郁葱葱的树林小路,来到了污水处理厂的第一站。刚一走上楼梯,一股恶臭就朝我们袭来。我的胃里顿时翻江倒海,有一种干呕的感觉。我不敢相信,如此肮脏的水真的是我们用过的自来水么?

  我凑近一看,乌黑的水在池子中翻滚着,翻起了一阵阵白色的泡沫,令人作呕的恶臭,在空气中弥漫。这些脏兮兮的水,仿佛狰狞的魔鬼,在池子中翻腾。我不敢置信的望着。这种地方让我待一秒都待不下去,可是这些污水处理厂的员工们,是如何在这里工作的呢?

  第二站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第二站。这里的水是经过了一次过滤的脏水,混合着泥巴、沙石,是淡淡的土黄色,与黄河的水的颜色有些接近。臭味淡了些,可是我的小伙伴们还是不停喊着:“好臭!”讲解员叔叔笑眯眯的对我们说:“孩子们,这是经过二次过滤的水,其中有酸奶中的益生菌呢。不过呀,这里是工业用的,酸奶中的是可食用的。”

  第三站

  叔叔告诉我们,第三站是已是清澈的水了。等到那时候,清澈干净的水可以排入曹娥江了。

  最后大家都好奇的问叔叔:“叔叔,您在这样臭的环境中工作,会感到不适应吗?”叔叔摇头:“叔叔已经习惯了,再说了,看着这些水从那么肮脏变成那么干净,叔叔也很开心的。”

  这句话令我猝不及防的心头一暖。是啊!这么肮脏的工作,让我们来做,肯定是不愿意的,我们怕脏、怕苦、怕累,可是,社会上还有像讲解员叔叔这样,愿意为祖国事业尽心,尽力、尽责的人呢,他们就是这样,看着祖国一点一点繁荣昌盛起来。

  我的嘴角浮现起一个微笑。我从心底里敬佩讲解员叔叔,也在心中埋下了一个种子,不管以后我从事什么工作,都不会忘记今天讲解员叔叔给我的启示——不管做怎么样的职业,哪怕,你只是一个扫马路的环卫工人,也不要自卑。因为,你也是在奉献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