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少点刻薄,多点尊重_900字

少点刻薄,多点尊重_900字

2017-12-07 来源:本站原创

  与薛之谦扔话筒离场,被怀疑作秀相似,如今的小学生们竟也因论文写得太好而遭人怀疑,甚至还一再被指出有父母代笔之嫌,纵然校方一再强调这是一项集体性的课题报告,但刻薄的质疑之声似乎仍没衰退的迹象,且将怀疑放下不谈,但过分刻薄的评价,又是否会让那些靠自己写出论文的学生们心寒呢?

  怀疑归怀疑,但在这个如此喧哗的社会,为何我们的评论之声却总趋向于负面性的,而不能多一点,时代的变化与对他人的尊重呢,更何况他们还只是小学生。

  或许小学生在我们的印象中,永远是幼稚,天真的象征,但若仅以我们的印象,便把父母代笔的嫌疑强加在他们的头上,是极不合情理的。“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你又怎么知道它不是一棵还待拔高的树苗?

  王思聪20岁便担任了万达集团董事,身价近千万,特朗普之女年方18,已在美国政界笔走观花,你又凭什么以自己的主观去评价他人,又凭什么仅凭自己的状况去质疑别人取得的成就,小学生写出研究生论文背后折射的不是学生的虚伪,而是由度人及己后发现两者差距形成的巨大恐惧感,也正为这种恐惧让人逃避,让人一味把自己的理念附加于他人身上,从而开始“撕”骗,开始质疑,甚至由单一的评论转化为永无休止的刻薄,以至于学校的强调可以忽略,父母的心身可以践踏,小学生的尊严可以毫无顾忌的污辱,殊不知多少正义之论,多少科研之果,多少希望这种就这样,泯灭在这一场场的舆论的亵渎中。

  为何当下人们总过分追求事物的负面化?屠呦呦的青蒿素,被质疑为抄袭古书,马化腾的成功被怀疑为窃取成果……如今,竟连小学生也未能幸免。说浅了,这是个人的恐惧,说白了这是人性的懦弱。因弱而惧,因惧而疑,刻薄的话背后是不假思索的反射,反射背后是毫无根据的假定,而假定背后正是自身的无能和懦弱。与之相反,我们又为何不能姑且认为,他们是真的呢?我们又何必处处以批评的眼光去看待眼前的一切事物,你的价值观未必是别人的价值观。你做不到的事,别人未必做不到,学生小学生写出研究生水准的作文又何尝不可呢?

  与一味以“父母代笔”去攻击相反,少一份刻薄,多一份较真,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当下次小学生写出诺贝尔文学奖时,我们应该切实地喊一句:现在的小学生真厉害!而非父母代笔之类的,让自己蒙羞的刻薄之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