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散文 > 南方和北方_900字

南方和北方_900字

2017-12-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为一个南方人,自然会对北方有着无数憧憬。

  昨天我同桌问我:"现在是不是冬天?"我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最终还是回答了他这个愚蠢的问题:"这都十二月了,不是冬天还是夏天?你是不是整天睡觉,把人给睡傻了。"同桌"哦"了一声,又趴在桌上睡着了。我偏头看着窗外(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并没有我想象的漫天雪花,街道旁的银杏树也并没有换上雪白的衣装。我才意识到:我们这里是南方,很少下雪。

  可能因为全球气候变暖的缘故,这两年的冬天,我都不觉得冷。一件里衫,偶尔可以加一件薄款毛衣,一件套头卫衣(带绒的那种),一条牛仔裤就够了。至少我是这样。碰到下雨天,气温会下降好几度,往往在这种天气,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都不会很高。碰到天气晴朗,气温又会回升几度,同学们想晒太阳,但都怕晒黑,最终乖乖的待在教室学习。这往往会让班主任感到非常欣慰。

  前段时间,我在抖音上偶然看到几个关于北方的视频,事实上,我每每看过一个视频都会惊叹不已。我很喜欢那种流出的鼻涕会立马被冻成冰、向空中泼一碰水会凝固成美丽的冰花的视觉感。那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实在是太奇妙了。

  我好友曾面无表情的跟我吐槽到:"前年我去云南,这边就下雪了,虽然比较小;去年我待在这里,这边就不下雪了。其实我就想堆个雪人,这愿望很难实现吗?"我当时就怼了他一句"你这么怕冷,还是不要堆雪人了吧。"他二话不说就给了我一拳,后来......我记得我说:"等以后我带你去最冷的地方堆雪人。"他嬉皮笑脸的说:"你一定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我后半辈子就靠你养活了。"

  我想:他没见过雪,一定很失望。

  一到冬天,这里的温度好似一个个小精灵,它们会"早起觅食",一到黄昏就归家,搞得早晚温差有点焦灼,虽然它已经尽力"教导"温度们不要乱跑,但总有一些温度不乖。

  其实南方和北方是一样的,哪怕在寒冷的冬天,人们也总有办法让它变得温暖。

  远方的朋友。

  我在南方,你在北方,我们之间相隔甚远。

  南方的冬天,北方的冬天,冰冷了你我的身体,却捂热了你我的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