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最美的星星_750字

最美的星星_750字

2017-12-05 来源:本站原创

  一颗星星照亮一寸天空,一个人陪伴一个孩子。———题记

  一改往日埋头于题海的习惯,我捧着一杯茶,倚窗而站。看着满天的星斗发呆。“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我孙女唱得真好听。”耳旁传来小囡囡与外婆的对话,这熟悉的对话,把我的思绪拉到了远去的童年时代……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都小星星……”我奶声奶气地唱着。“好了,你已经唱了很久了,快歇歇,别把喉咙唱坏了。来吃颗糖吧。”奶奶把一颗糖塞进了我的嘴里。“看见天下那颗最亮的星星没有?它正向你眨眼睛呢。”一旁的奶奶指着天上那颗亮闪闪的星星说道。“指不定那一天,我们祖孙俩就可以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对视呢。”奶奶笑笑说。一听这话,我愣愣地点点头,又摇摇头。“奶奶以后会去到那个美丽的夜空,到时候你见不到我,想我时,可以看看天上的星星,那颗最亮的星星就是奶奶。”奶奶的语气有些失落。“奶奶,奶奶,你真的会变成星星吗?你好厉害呀。”我兴奋地说道。“嗯,会的,会的……”奶奶若有所思地答道。“那我会不会也变得星星呢?”我问道。“你呀,还久着呢!”说完,奶奶笑了,那是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小时候的我,由于父母都忙于工作,都是奶奶在家陪我,那时奶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爸妈,真是的,也不抽点时间陪陪你,整天就知道工作。”我总会回一句:“还是奶奶最好,奶奶你要永远陪我哦。”说完便冲着奶奶笑,奶奶只是无奈地摇摇头,转身又给冲泡牛奶去了。对于我提出的要求,奶奶从来都是有求必应,从不拒绝,在奶奶的精心呵护下,我慢慢长大,慢慢懂事,慢慢地离奶奶越来越远……

  儿时的儿,对于人会变成星星,总是感到很神奇,很美妙,而真等到那一刻时,我才明白,一个人变成星星,是多么的可怕,多么我悲痛……

  如今的我,空暇时,总是会习惯性地抬头仰望星空,努力寻找着那颗最美、最亮的星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