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龙兴宝塔_550字

龙兴宝塔_550字

2017-12-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龙兴宝塔创建于唐朝,原为8层,到了元朝,续建了5层,宝塔现为13层。清乾隆42年(公元1777年)重修,并用青砖包住了外皮,宝塔呈8角形,高43.7米。

  塔顶从清代光绪年间迄今曾多次冒烟,至今此谜尚未解开。这些都是有碑文记载的。

  回到家里,我又问妈妈,我们一起在网上搜集资料,了解到当时高超的建造工艺,很是钦佩。妈妈说,龙兴宝塔充分体现了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工匠精神”。

三年级:范子豪

  山西省新绛县的龙兴寺内,有一座闻名的宝塔,叫龙兴宝塔。

  龙兴宝塔不但历史悠久,而且还会冒烟。

  我和爸爸曾经登上过塔顶。我们进入塔内的时候,有一个宽约30厘米的小坑,我们使劲跨了过去。到了宝塔的中层的时候,塔内一片黑暗,还冷冷清清的,正在我们害怕的时候,我看见又有许多人上来了,他们打开了手机上的手电筒,我感觉心里暖和了许多。我们又上啊、上啊......终于上到了塔顶,穿过一个拱形的桥洞,我们来到了塔顶的外侧,爸爸提醒我要小心,不能离铁丝网太近,我低头一看:啊,整个新绛城都在我的眼睛里了。就连远处钟楼里的钟似乎都被我看见了。我心里想:这么高的塔,当初是怎么建成的呢?爸爸也不知道,我就带着这个疑问,回到了家。

  这座又高又会冒烟,还历史悠久的宝塔,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