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窗边短记_750字

窗边短记_750字

2017-12-04 来源:本站原创

  以前总以为,自己是幸运的。活在一片关爱里,自由,无忧虑。在一些孩子经历创痛时,我还在被宠溺着,像一朵顺在树上的花,以为能经久地攀卧于俯瞰。

  在消息还没有传出的时候,我还在游戏着,和朋友一起,早早地学会享乐。父亲的电话打得突然,翻开,是他悲怆的语调:”奶奶病重,快回家吧。“我听了,忽然心一阵窒息。

  算上年月,奶奶原是家里最疼,最爱我的长辈。生命中的第一道光,是属于奶奶的,一双稚嫩的眼里,第一抹浮现的,先是奶奶慈祥的笑意与双手,然后,才是父亲,母亲,与家人啊。当别的孩子还在襁褓中,奶奶已带着我走遍了故乡山水。那时的故乡时值深秋,菊花在小院里大朵大朵地开放着,释放着生命的色彩与温暖。奶奶为我折上一朵,垫在我的耳边。她希望我能像菊花一样,开放着,灿烂着。年岁渐长,奶奶也渐衰老,只是却依然精神着,像极了多年前的这多菊花。我还记得几月前的傍晚,奶奶卧在窗头,在翻看老照片啊。还是那张菊花的,奶奶笑着,与我讲它的故事。哦,我也笑着,鼻尖缭绕着奶奶的气息,心安着。

  那是在长久岁月里的陪伴,是因生命的彼此渗入而充沛出的温暖。我依恋着奶奶,就像蒲公英与大地的深爱。这对亲人的情啊,原不是可以等待的。以前总觉来日方长,当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真的将要走远,才觉恐慌。

  奶奶走了,在一番争斗后,我还记得她生命里最后停留的日子,在医院,却还念叨着:”京余呢,他在不在,让他好好学啊……“奶奶像穿堂的风,远去了,带去温度,带走留恋,是树一样的灵魂,干净,温暖,坚守着,关爱着。她养育了父亲前半生,为我操碎了后半生的心与前程。像冬日里的暖阳,您教会我坚强与独立,使我懂得思考,懂得感念,懂得珍惜与敬爱。我所能回报的,却也只有一份虔诚的住院与眼泪罢,苦涩,又更加懂得您的好与真心。

  我亲爱的奶奶啊,愿您能带走一生风尘,在天国的远方,安稳着,如灯塔般,安宁而幸福地生活下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