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深秋里的暖_1200字

深秋里的暖_1200字

2017-12-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几天的一大早,正惬意的与周公“约会”的我被一阵“狮吼功”吵醒:“赶紧起床!都七点了还在床上!和我买点儿东西去!快点儿起来!待会儿会很冷!三分钟之后让我在客厅见到你!否则......”妈妈话没说完,但我懂她的意思,我要是不起......后果会很惨。因为在我家,母命如同圣旨——难违啊!

  几句吵骂声将思绪已飞到太阳系外的我拉了回来。我连忙回头,只听到很多人在骂“真没有道德”“现在的年轻人到底是怎么了”“真不知道心疼老人”之类的,还看到了一地打碎的鸡蛋,我马上明白了。看向匆匆向远处逃去的“犯罪分子”,再看看托盘上、地上的鸡蛋,被风吹的左右摇晃着身子,好像在向我们示威。

  看着地上的鸡蛋与人群,我回想刚才的那一幕。一抹淡淡的暖阳照在我的脸上,更照进了我的心中。原来“秋山野客醉醒时,百尺老松衔半月”说的也不是那么准确,这深秋,仍有爱,有真心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古逢秋悲寂寥”。提起深秋,大多数人的脑海中会马上浮现出黄色的叶子极不情愿的从树上飘落下来,道路上的车辆除了匆忙行驶着的,再无兜风、游玩的,天空中偶尔飞过几只鸟,却也不敢停留,很快飞走。“凄凄惨惨凄凄”描述的大概就是此景。可是一件事情却让我改变了对“深秋”的看法。

  当我揉着惺忪的睡眼来到集市上,在道口瑟瑟发抖,对妈妈说:“妈,从刚刚来到这儿我的腿就像被灌了铅,麻烦您快一点儿,冷!”妈妈没好气的白了我一眼,然后继续低头不紧不慢的挑选毛巾。就这速度我都懒得吐槽,跟相亲似的。等到与摊主讨价还价过后,妈妈心满意足的拿着三条毛巾准备回家,却在不经意的“回眸”间看到了鸡蛋,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又在买鸡蛋。我仍在瑟瑟发抖,随着一阵风吹来,“咝,好冷啊。”我不禁将衣服又向上拉了一截。

  这时,老爷爷才讲出了他的难处:原来,老爷爷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但都已在大城市成家立业。因为工作忙,不方便,很少回家。为了不让子女担心,每次他们打电话回家,老爷爷一直是报喜不报忧,却靠卖鸡蛋维持生计。老伴走得早,自己就这样一个人过了十多年。看着老爷爷已经驼得不成样子的背还有“沟壑纵横”的脸,我流下了心酸的眼泪。自己是年轻人,身着三件棉衣仍瑟瑟发抖,况是老人?妈妈拿出身上仅剩的320元钱,递给老爷爷。别的叔叔阿姨也纷纷拿出钱,钱的大小数目不等,却足足有一沓,够老爷爷花一段时间了。然后,她们七手八脚的帮老爷爷装好车子,“老人家,天气这么冷,快回去吧!”一位叔叔脱下自己的外套,给老爷爷穿上。目送老爷爷离开后,大家便自行散了。该买东西的买东西,该卖东西的卖东西,该干嘛干嘛,马上融入到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谁都没有再多留下一句话。除了一地的碎鸡蛋,一切好像从未发生过。

初三:温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